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外援外教分批返回熱帥已抵滬進行隔離

張昆龍
2020年06月27日10: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外援外教分批返回熱帥已抵滬進行隔離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26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獲悉,此前因為疫情原因滯留在海外的外教外援目前已開始分批次返回中國,其中主帥熱內西奧已於本周一抵達中國,目前正在上海進行隔離﹔另外兩名助教和外援巴坎布目前已經在返回中國的飛機上,昨日下午抵達,同樣是在上海入境。兩名巴西外援奧古斯托、費爾南多以及西班牙外援比埃拉的簽証申請也已經遞交,成功出簽后,他們會在第一時間安排航線。同時,韓國外援金玟哉的簽証也已經到手,國安正在積極運作他的回歸一事。

近期大連人、恆大、申花等隊外援的陸續回歸,讓人們看到了未歸外援們回來的希望。國安其實是最早運作的俱樂部之一,隻因為所處城市的防疫等級更高,因此在整體安排上需協調和考慮得更多。根據中國外交部門、移民管理部門於3月26日聯合頒布的新規定,外籍人員除獲得特許之外,從3月28日零點起將無法入境。不過規則公告中明確寫道: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証。

也正是基於此,國安也像其他球隊一樣,通過所在城市積極運作此事。據了解,基本的流程就是需要外援和外教本人在獲得中方批復后,向大使館或總領館提出簽証申請,獲得簽証后,再進行下一步的安排,有民航的乘坐民航飛機返回,如若暫時沒有航線,則隻能通過包機的方式返回。

具體來說,國安第一個踏上歸途的就是主帥熱內西奧。得知能夠辦理簽証的消息后,法國人第一時間就辦好了所有手續,並在本周一搭乘航班抵達上海。目前他一人在上海進行單獨隔離,待14天隔離期滿之后,他會盡快與球隊會合。不過由於目前國安隊正在香河封閉集訓且等待下一步聯賽開賽的指令,因此法國人在哪裡與球隊會合還沒有定論。

此外,目前身處西班牙的比埃拉以及身處巴西的奧古斯托、費爾南多的簽証申請也已經順利提交給大使館。不過稍顯麻煩的是,由於目前巴西基本屬於封航狀態,因此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最終以什麼樣的方式回歸,尚不得而知。

距離中超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國安外教和外援們的陸續回歸也讓北京球迷們對於新賽季有了盼頭。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