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鑽石聯賽巴黎尤金站取消 中國兩站賽事暫不變

2020年06月27日08: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鑽石聯賽巴黎尤金站取消 中國兩站賽事暫不變

  中新網6月26日電 世界田聯網站北京時間26日更新了本賽季鑽石聯賽的賽程安排,原定9月6日進行的巴黎站和10月4日進行的尤金站均被取消,原定8月6日進行的蓋茨黑德站比賽則被初步推遲至9月12日,最終能否舉辦仍待確定。9月19日進行的上海站比賽和10月17日在待定中國城市的分站賽尚未出現變動。

世界田聯網站更新后的新賽程表截圖

  世界田聯網站更新后的新賽程表截圖

  世界田聯表示,根據法國政府最新公布的組織大型活動的規定,巴黎站主辦方認為本賽季已沒有足夠時間舉辦一場世界級水平的國際田聯賽事,鑽石聯賽巴黎站的比賽將於2021年8月回歸。

  與巴黎站情況類似,尤金站所在的美國俄勒岡州目前仍然禁止包括體育賽事在內的大規模聚集活動,外加美國目前實行的長期國際旅行限制,本賽季舉辦尤金站比賽已無可能。下賽季俄勒岡大學的新海沃德田徑場將迎來賽事的回歸。

  尤金站和巴黎站的鑽石聯賽都曾見証過中國田徑的歷史性時刻。2015年5月30日,蘇炳添在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9的成績奪得季軍,成為了首位打開10秒大關的中國選手。2018年6月30日,蘇炳添在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1的佳績,追平了自己8天前在馬德裡跑出的亞洲紀錄。在5月26日舉辦的當賽季尤金站比賽中,蘇炳添還曾在超風速情況下跑出過9秒90的成績。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