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國足球確定7月下旬回歸

2020年06月28日04: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6月26日電(記者肖亞卓)足球終於要在法國回歸了!法國足協26日召開全員大會后確認,本賽季的法國杯和聯賽杯決賽將於7月底的最后兩個星期五舉行。其中,7月24日將進行巴黎聖日耳曼與聖埃蒂安之間的法國杯決賽,一周以后的7月31日,大巴黎將再次出戰聯賽杯決賽,但對手換成了裡昂隊。

兩場比賽都將在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舉行。

自從4月底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宣布提前結束本賽季法甲、法乙聯賽以來,法國國內的職業足球賽事已經停擺了近兩個月。尤其是在歐洲其他主流聯賽陸續重啟后,法國國內也開始有聲音質疑“提前放棄法甲的決定”是否過於草率,呼喚足球回歸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烈。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政府在本月20日宣布,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漸好轉,對國內大型集會的限制也將逐漸放鬆,首當其沖的就是體育賽事。

按照法國政府的規定,從7月11日起,體育比賽可以允許最多不超過5000名觀眾入場觀賽。

由於目前已經重啟的歐洲其他足球聯賽都是空場舉行,這也意味著7月24日進行的法國杯決賽將成為歐洲足壇自復賽以來,首場有現場觀眾的比賽。

而法國足協主席諾埃爾·勒格拉埃還有更高的目標。

在接受採訪時,這位78歲的法國足球掌門人表示,希望到時候政府能進一步放寬對現場觀眾數量的限制。

“政府確實限制了現場觀眾不能超過5000人,但還是有點少。”勒格拉埃在26日接受採訪時說,“我希望現場能坐滿30%的觀眾。但即便最后不能實現,我也不會(給政府)造成麻煩。”

勒格拉埃的願望並非毫無可能實現,法國體育部部長羅克薩勒·默勒奇內亞努此前曾表示,政府將會在7月11日對疫情狀況再次進行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決定是否進一步放寬對大型集會的限制。

法國杯和聯賽杯決賽的結果將關系到下賽季法甲的歐戰名額分配。其中,法國杯決賽的勝者將直接獲得歐洲聯賽資格﹔聯賽杯冠軍將參加歐洲聯賽資格賽。對於從1995-1996賽季起從未缺席歐戰賽場的裡昂隊來說,聯賽杯決賽將是他們在下賽季延續這一紀錄的最后機會。

由於大巴黎已經獲得法甲冠軍而直接晉級了下賽季的歐冠聯賽,如果該隊在這兩場決賽中獲勝,空出來的歐戰席位將由聯賽排名第五的尼斯和第六的蘭斯依次遞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