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沙爾克監事會主席滕尼斯辭職

劉旸
2020年07月01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沙爾克監事會主席滕尼斯辭職

  新華社柏林6月30日電(記者劉旸)據德國媒體30日報道,德甲沙爾克04俱樂部監事會主席克萊門斯·滕尼斯當日在一次例行的監事會會議后宣布辭職。

  俱樂部向《圖片報》和《踢球者》雜志証實了這一消息,同時德新社對滕尼斯辭職也進行了報道。64歲的滕尼斯近來因其公司的肉聯廠發生大規模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飽受社會各界批評。事件導致超過1500人感染,當地超過60萬人出行受到限制。

  該工廠工作和居住條件惡劣,大多數來自東歐地區的外籍勞工無法保証安全社交距離,缺乏安全衛生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引發公眾強烈批評。沙爾克球迷在蓋爾森基興打出了反對滕尼斯的標語,要求其從俱樂部辭職。德甲最后一輪沙爾克0:4不敵弗賴堡的比賽進行時,俱樂部外聚集了上千球迷聲討滕尼斯。

  滕尼斯1994年成為俱樂部監事會成員,2001年成為監事會主席。2019年,滕尼斯因在公開場合發表涉嫌針對非洲人的種族歧視言論,陷入“信譽危機”。

  沙爾克近來屢屢受挫。2018-2019賽季俱樂部險些降級。本賽季球隊目標直指歐戰席位,但下半程卻以連續16場不勝結束賽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聯賽停擺影響,俱樂部還頻頻出現財務危機,目前已經宣布對全隊球員進行“限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