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日本奧運大臣:當務之急是控制疫情

2020年07月04日10: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7月3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3日表示,現在就有關奧運會的前景做出決定還為時過早,當務之急是控制疫情。

橋本是在當天的日本內閣會議之后做上述表示的,由於東京當天的感染人數達到120人,連續第二天確診人數過百,橋本對此非常擔憂。她說:“我們必須有危機感,減少感染人數。”

55歲的橋本還說:“我們將繼續監控日本和海外的感染情況,進一步加強對運動員的支持。”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此前表示,明年3月以后決定奧運會是否舉辦也完全來得及。橋本聖子說,她還沒有從遠藤那裡直接聽到類似的表示,不過她說,在目前這個階段,確定何時舉辦奧運會還為時過早,因為“當務之急是採取措施控制疫情”。

橋本聖子是在去年接替遠藤利明擔任奧運大臣的,橋本曾是速度滑冰和自行車運動員,先后參加過四屆冬奧會和三屆夏奧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