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巴坎布解除隔離后將與球隊會合 國安另四名外援還得等等

2020年07月04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王洋

3日,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上海展開集訓,正式開啟2020賽季中超聯賽最后階段的備戰。

備受球迷關心的外援歸隊也有了新進展:奧古斯托、比埃拉、費爾南多和金玟哉均於日前拿到來華簽証。其中,比埃拉將於近日從西班牙啟程,而兩名巴西外援則還需要等待適合的航班,經第三地轉機來華。

上海集訓將與申花隊熱身

根據中國足協公布的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時間表,聯賽第一階段將於本月25日在蘇州和大連兩個賽區開啟,實行賽會制比賽。兩個賽區各8支球隊將進行雙循環小組賽,每支球隊在進行14場比賽后,兩個小組的前4名和后4名分別落入爭冠組和保級組,隨后兩組再分別展開第二階段比賽。

國安隊被分在蘇州賽區,同組的球隊包括石家庄永昌、上海上港、青島黃海、武漢卓爾、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泰達和重慶當代。相對而言,擁有廣州恆大、江蘇蘇寧、山東魯能、廣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業、河南建業和大連人等8支球隊的大連賽區,競爭或將更加激烈。

由於距離中超開賽隻有3周時間,國安隊選擇了距離蘇州較近的上海作為最后一個階段的集訓地。此外,球隊主帥熱內西奧和外援前鋒巴坎布目前均在上海進行隔離,且上海很可能也是球隊其他外援近期歸來的第一入境點,因此,在上海集訓算得上是球隊的最佳選擇。

據了解,國安隊本次集訓場地是位於上海市郊的厚湃爾足球公園,這裡在5月時剛剛接待了中國男足國家隊的集訓,軟硬件條件一流。

根據日程安排,國安隊預計在上海集訓10天左右。期間,將與多支中超球隊進行熱身賽。其中,已經確定的對手有杭州綠城隊和上海申花隊。不出意外,本月18日,國安隊與申花隊的比賽,將是主帥熱內西奧和外援巴坎布結束隔離歸隊后的首次亮相。

外援歸隊還需克服困難

從目前球隊的陣容來看,5名外援中隻有巴坎布一人回到國內,對於即將開啟的聯賽而言,是遠遠不夠的。據悉,國安隊的另外4名外援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與球隊會合。

連日來,在國安俱樂部的不懈努力下,4名外援的歸隊之路目前已基本掃清了各種障礙。其中,比埃拉已經拿到了來華簽証,預計近期就將從上海入境。當然,他也需要根據防疫要求進行14天的隔離,或許最快能在聯賽開賽前一周與球隊進行磨合。

相對來說,目前身處巴西的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的歸隊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難。目前,中巴兩國仍處於斷航狀態,兩人需要經第三地中轉后才能坐上飛往中國的航班。據悉,兩人已經做好了出發的准備,有望於下周動身。

由此看來,留給熱內西奧在聯賽開幕前磨合球隊的時間有可能不超過7天,對於志在爭冠的國安隊來說,這將是新賽季球隊需要邁過的第一道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