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25日揭幕 2020賽季仍有升降級制

2020年07月09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7月8日電  (記者陳晨曦、曹玲娟)8日下午,中國足協在上海召開職業聯賽媒體通氣會,宣布2020賽季中超聯賽將於7月25日開賽,武漢卓爾隊將參與揭幕戰,對手待定。本賽季足球職業聯賽仍將有升降級制,中超降級名額為1.5個,聯賽積分最后一名直接降級,倒數第二名與中甲聯賽第二名進行附加賽,確定2021賽季中超聯賽最后一個名額歸屬。

  在通氣會上,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表示,一定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確保中超聯賽健康、有序進行,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中國足球都要尊重足球規律、按照足球規律辦事。2020賽季中超聯賽將展現中國足球新的形象和面貌。

  2020賽季中超聯賽依照2019賽季積分排名,按照蛇形排列原則將16支中超球隊分成兩個小組,於7月25日至9月28日先進行14輪雙循環小組比賽,產生小組內名次。隨后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確定第二階段賽制和賽程。第二階段比賽賽制賽程將在第一階段比賽過程中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擇機公布。

  第一階段比賽分為大連和蘇州兩個賽區,其中,大連賽區參賽球隊為:廣州恆大隊、江蘇蘇寧隊、山東魯能隊、河南建業隊、大連人隊、廣州富力隊、上海申花隊、深圳佳兆業隊﹔蘇州賽區參賽球隊為:北京國安隊、上海上港隊、武漢卓爾隊、天津泰達隊、重慶當代隊、河北華夏幸福隊、青島黃海隊和石家庄永昌隊。

  今年的中超聯賽將首次在比賽中執行國際足聯和IFAB(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的最新政策,每場比賽可更換5名隊員。鑒於比賽密度較大,俱樂部每場比賽報名人數從18人增至23人。

  由於目前各中超、中甲俱樂部外籍球員返回情況不一。經與多家俱樂部溝通並征求意見,今年中超聯賽裡,外援方面可累計注冊7人、同時注冊6人、報名5人、同時上場最多4人。

  針對一些俱樂部外籍球員無法歸隊參賽的情況,中國足協制定了外籍均衡保護條款:歸隊外籍球員人數不足2人的球隊可申請外籍均衡保護。如無外籍球員歸隊,則對方球隊同時上場外籍球員最多為2名(其他外籍可進入替補名單並可替換)﹔如隻有1名外籍球員歸隊,則對方球隊同時上場外籍球員最多為3名(其他外籍球員可進入替補名單並可替換)。球隊申請外籍均衡保護必須於7月20日前書面申請並獲批准,之后申報新歸隊外籍球員必須在此隊上一輪比賽日當日或之前,否則隻能在再一輪后報名參賽。

  據了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賽事將不對觀眾開放。中國足協經過與聯賽版權商體奧動力共同合作,確定採用虛擬技術增強轉播的視聽覺效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9日 14 版)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