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賽事取消

溫網將向620位入圍球員發放獎金

2020年07月1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李碩)英國當地時間10日,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宣布:將把1000萬英鎊的獎金分配給620位能夠憑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圍2020年溫網資格賽與正賽的球員。

  2020年溫網原定的舉辦日期是6月29日至7月12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賽事宣布取消。在對取消險相關事宜進行咨詢后,溫網決定將1000萬英鎊的獎金分配給球員。根據世界排名,224位能夠入圍溫網資格賽的單打球員每人將收到1.25萬英鎊,256位能夠入圍溫網正賽的單打球員每人將收到2.5萬英鎊,雙打球員、輪椅網球球員也都將得到相應的獎金。當然,每位球員僅能收到一個項目的獎金。

  同時,溫網還宣布由2002年起實行的獨特的溫網種子排名將在明年棄用。因此,明年溫網球員的種子席位將完全由世界排名決定。

  現階段的世界排名榜被凍結在了2020年3月16日。此前,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和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先后宣布了8月賽事重啟后新的積分排名系統規則,統計范疇都將擴大為22個月。

  以往ATP世界排名的統計方式,是以過去52周裡運動員表現最好的18項賽事的積分構成。但當巡回賽重啟后,世界排名積分的統計范疇將從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這讓球員可以在現有情況下更自由地進行選賽,不需要過多考慮積分被扣除的影響。

  WTA表示,根據修訂后的排名系統,球員的排名將取決於其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表現最好的16項單打賽事和11項雙打賽事的成績。球員的排名積分將由其在“2019和2020成績擇優而取”的模式下,在巡回賽級別和大滿貫賽事所獲得的積分構成。此外,球員不能將同一項WTA巡回賽或大滿貫級別的成績兩次計入排名。球員在2020賽季所獲得的巡回賽級別積分都將在2021年同一項賽事舉辦時或是在52周之后被扣除。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