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賽程公布 中國球迷可舒適看大部分比賽

2020年07月16日09: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歐興榮) 北京時間昨晚,國際足聯正式公布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賽程。開幕時間定在2022年11月21日,決賽放到12月18日進行,共歷時28天。卡塔爾與北京有5個小時的時差,世界杯賽事基本在當地時間的下午和晚上舉行,中國球迷可以在晚上非常舒適地觀看大部分比賽,無需熬大夜。

國際足聯官網截圖

按照賽程安排,揭幕戰將於當地時間2022年11月21日13時在海灣體育場進行。小組賽階段所有的比賽將於當地時間13時、16時、19時和22時四個時間點展開,確保球隊擁有最佳賽程間歇時間。淘汰賽階段比賽將於當地時間18時和22時進行,半決賽在當地時間的22時進行,而決賽則將於當地時間18時(北京時間周六晚23時)在盧塞爾體育場進行。

本屆世界杯是繼2002年韓日世界杯后第二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杯,也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的世界杯。由於卡塔爾地處中東沙漠地帶,夏季高溫悶熱,冬季反而是當地一年中最怡人的時候,非常適合戶外比賽。而且由於世界杯各個場館距離較近,通過陸地交通即可到達,國際足聯表示還可以更好地優化賽程,以確保球隊、球迷、記者等得到最佳觀賽體驗。

國際足聯官網截圖

這將是世界杯最后一次沿用32強的陣容參賽,小組賽階段比賽將在12天內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各大洲的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賽程遭受嚴重干擾。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暫定延期至10月和11月進行,中國男足目前在所處的A組中,以4戰2勝1平1負積7分的成績排第二,落后頭名敘利亞有8分之多,排在8個成績最好小組第二名的第7位,要想殺進下一階段12強賽,還需加把勁。

值得一提的是,從2026年世界杯開始,國際足聯將擴軍到48支,主辦國為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這也是世界杯首次由三個國家聯合舉辦。由於大幅擴軍,中國男足晉級世界杯的可能性增加了不少。中國男足屆時能不能抓住機會,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