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結束假期 新老隊員重新定位

周學帥

2020年07月16日07: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乒結束假期 新老隊員重新定位

7月15日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中國乒乓球隊獲悉,國乒全員將於當晚在海南陵水再次集結,由此開啟下一階段集訓。此前,結束了三個多月的封閉集訓后,國乒全隊迎來了一個15天的小長假。但隨著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國乒也對原有的計劃做出相應調整,國乒再次集結,新老隊員重新定位、展開競爭。這也讓日漸明朗的奧運陣容又多了幾分猜想:老將恐受較大沖擊,小將重新看到了希望?

此前,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結束14天隔離后,6月29日國乒宣布就地解散,開始了為期15天的小長假。隊員們回到各自所屬的省、市隊伍進行訓練,同時與家人短暫相聚。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考慮到在外集訓這麼長時間大家都產生了思鄉的情況,因此特意安排休息一段時間,讓每個人都可以和親人團聚。”

受疫情影響,國乒在中國澳門封閉集訓了三個月,這堪稱是國乒歷史上的最長封閉集訓。難得假期,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陪伴在家人身邊。許昕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了在家陪兒子玩耍的照片。小胖樊振東陪父母遛彎時,晒出了沿途拍攝的美景。對此,國際乒聯調侃說他是整個國乒最舒服的人,在離開廣州后大家都需要前往機場或者火車站往家趕,隻有樊振東最省事,步行就可以回家。

在假期這段時間除了練球,許多國乒隊員都選擇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為乒乓球運動進行宣傳,林高遠和陳夢回到了年少時就讀的體校,與學弟學妹分享經驗,手把手教小朋友打球。在河北省隊訓練的孫穎莎同何卓佳一起,參加了領導舉辦的座談會,在現場孫穎莎多次發言受到了高度關注。

劉國梁作為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和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隊伍最近休整的這段時間,他馬不停蹄地前往成都商洽有關乒乓球賽事國內落地事宜。目前隊伍正在積極籌備將於8月初舉行的東京奧運模擬賽,“這項比賽將完全模擬奧運會的對抗和節奏。畢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國際比賽,我們必須通過高質量比賽檢驗之前的訓練情況。隻有通過實戰演習才能發現和解決問題,以便我們能夠在隨后的准備工作中解決這些問題。”

隨著東京奧運會延期,國乒對於參賽名額的競爭顯得更加扑朔迷離,中國男隊的內部競爭局勢較為明朗。如無意外,馬龍、許昕和樊振東將組成奧運陣容。而國乒女隊形勢復雜,教練組至今遲遲沒有公布奧運參賽名單,也沒有公開透露過任何消息,因此8月份的奧運模擬賽對於主力選手而言尤為關鍵。

據悉,為了降低風險,在正定訓練的分隊已於7日先到達陵水。15日晚國乒全體將士將會在海南陵水重新集結。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