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想沖擊東京奧運會

陳嘉堃

2020年07月16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博爾特想沖擊東京奧運會

退役3年之后,牙買加著名短跑名將博爾特日前表達了准備復出的意願。現在隻聽教練一聲指令,“閃電”即可重出江湖。

博爾特參加過3屆奧運會,共收獲8枚金牌,其中包括6枚個人項目金牌和2枚接力項目金牌,此外還獲得過11枚世界田徑錦標賽金牌。2017年世錦賽,他在百米飛人大戰中獲得銅牌后宣布退役。退役后,博爾特憑借自身巨大的影響力代言了很多廣告,年收入接近千萬美元,並數次聲稱不會重返賽道。與此同時,博爾特謀求轉型,想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他曾嘗試到澳大利亞足球超級聯賽踢球,表現不錯,但最終並未能簽約成為一名職業球員。轉型未果的情況下,博爾特想重返田徑場,第四次沖擊奧運會。博爾特表示,“如果教練告訴我回來,我會毫不猶豫。我一直相信我的教練米爾斯,隻要他給我打一個電話,我就會回來的!”當然,博爾特復出將面臨重重困難,包括體能、訓練強度、專注度等等,畢竟他明年將達到35歲,如此“高齡”想征戰短跑比賽並不容易。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