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冠!這已融入國安血液

王洋

2020年07月17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爭冠!這已融入國安血液

  今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將與上海申花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這也是球隊前往蘇州賽區出戰新賽季中超聯賽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近期安排球隊進行了多場比賽,他對球隊以賽代練的效果感到滿意。

  兩天前,國安隊與杭州綠城隊進行了熱身賽,憑借兩名前鋒阿蘭和巴坎布的進球,國安隊以2比0擊敗對手。這是球隊抵達上海后的第四場熱身賽,加上此前與天津泰達隊的比賽,國安隊在賽季准備期已經進行了5場熱身賽,取得了4勝1負的不錯戰績。

  對此,熱內西奧表示,“球隊近期整體狀態很好,這得益於疫情期間全隊沒有受到影響,堅持正常訓練。兩名新援阿蘭和楊帆很快融入了球隊,他們的表現証明,全隊的整體實力較上賽季有所提升。”

  阿蘭在5場熱身賽中為球隊貢獻7球,這名入籍前鋒將在新賽季中成為國安隊摧城拔寨的一把利器。熱帥對阿蘭的評價也非常高:“他不僅有得分能力,還能送出威脅傳球,還有著出色的跑位意識與腳下技術,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員。”

  不過,球隊目前仍面臨多名核心球員尚未歸隊、訓練不夠系統的問題。如比埃拉、奧古斯托等幾名外援,留給他們與球隊磨合的時間很短。對此,熱內西奧坦言,“我知道他們回到中國前獨自做了很多訓練,但室內訓練肯定無法達到正式比賽所要求的強度,所以在他們歸隊后,球隊會先安排他們進行單獨訓練。聯賽初期,他們的身體狀態可能達不到比賽強度的要求,這對我和球隊都是很大的挑戰。”

  當然,這些困難並未影響到熱內西奧的爭冠雄心。他認為,盡管國安隊所在的蘇州賽區中的強隊沒有大連賽區多,但比賽還要一場一場去拼。“我們是中超傳統強隊,爭冠應該已經融入球隊的血液裡,這也是我們新賽季的目標。”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