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球力量沖擊冬奧陣容

王笑笑

2020年07月18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中國男子冰球隊日前在沈陽體育學院展開集訓,將通過兩個月時間遴選北京冬奧會參賽陣容。參加本次集訓的運動員共有44人,11名來自北京專業隊和北京首鋼俱樂部的球員入選。

本月7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發布了關於組織男子冰球集訓選拔的通知。本次集訓從本月15日開始,至9月15日結束,是近年中國男冰參與人數最多、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集訓。集訓期間,教練組將對球員進行全面、詳細的了解,並選拔一支約22人的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

本次集訓共有44名運動員參加,除來自東北老牌勁旅齊齊哈爾隊和哈爾濱隊的球員外,還有11名球員來自北京。其中,北京隊有5人入選,分別為侯宇陽、閆俊丞、英如鏑、鄭明舉、鐘暐﹔首鋼俱樂部有6人入圍,分別為王剛、朱治銳、庄新宇、陳梓蒙、張卓和中國NHL(北美職業冰球聯盟)選秀“第一人”宋安東。

值得一提的是,宋安東、英如鏑、陳梓萌、鐘暐、閆俊丞等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小伙兒。他們生於北京並在京接受冰球啟蒙,后赴海外求學多年,此前曾多次身披“國字號”戰袍參加青少年組世錦賽,是北京“海歸”球員的優秀代表。

在16日的動員會上,北京冬奧會冰球項目備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本次集訓領導小組組長王玄表示,中國男冰雖然憑借東道主的身份直接入圍北京冬奧會,但整體實力與世界強隊差距很大,必須埋頭苦練,“冰球是高對抗項目,我們在技術上處於劣勢,就要從體能、拼勁上去彌補。一定要比對手體能好,能拼,超越自我,才能盡可能縮小實力上的差距。”

4月25日,國際冰球聯合會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的種子席位及分組情況也相應揭曉。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國男子冰球隊以東道主的身份分在A組,同組的有頭號種子加拿大隊、6號種子美國隊和7號種子德國隊。根據賽制,參加北京冬奧會的12支男隊分為3個小組。各組先進行單循環比賽,3支頭名隊伍和成績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晉級八強。另外8支隊伍根據小組賽成績再進行交叉淘汰賽,產生其余4個八強名額。隨后,八強球隊進行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