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 丁立人無緣連勝

2020年07月27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7月26日電  (記者王恆志)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26日結束第五輪較量,中國棋手丁立人負於俄羅斯老棋王克拉姆尼克,五戰僅取一勝,晉級機會渺茫。

  國際象棋傳奇明星賽是卡爾森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的第四站比賽,參賽選手包括第三站四強——挪威世界冠軍卡爾森、荷蘭頭號棋手吉裡、丁立人和俄羅斯棋手涅波姆尼亞奇,以及其他6位國際象棋傳奇大師。賽事分預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

  雖然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但本次賽事丁立人狀態低迷,前三輪遭遇連敗,直到第四輪才取得首勝。本輪他面對狀態出色的克拉姆尼克,未能取得連勝。前兩局兩人各勝一局,第三局弈和,關鍵的第四局下至殘局階段,子力位置不佳的丁立人被一路逼入絕境,至63回合告負。5輪過后,丁立人一勝四負排名倒數第二,基本失去晉級四強的可能。

  本次比賽將於8月5日結束,此前三站賽事,卡爾森獨得兩冠,俄羅斯棋手杜波夫獲得第二站冠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15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