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网络奥赛激战继续 中国队三连胜开场

郑直

2020年08月22日09: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象网络奥赛激战继续 中国队三连胜开场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郑直)7月25日开赛的2020年国际棋联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目前已经结束了五个大组中的四组争夺,处于等级最高的第一大组的中国国象队在21日亮相,并在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和伊朗队后取得三连胜。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要求上场队员有六名,其中应包括至少三名女棋手,至少两名出生于2000年或之后的青年棋手,至少一名青年棋手为女棋手。每支队伍最多还可拥有六名替补队员。

  作为2018年奥赛男女队双料冠军,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在第一大组出战。队伍本次派出12名棋手,分别为丁立人、韦奕、余泱漪、卜祥志、侯逸凡、居文君、谭中怡、雷挺婕、刘言、陈琪、朱锦尔及宁凯玉。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领队兼队长,徐俊与余少腾担任教练。

  在当日的第一大组A小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稳定,首轮以5: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韦奕、余泱漪、谭中怡和刘言相继获胜。随后除陈琪告负,丁立人弈和外,中国队其余四台全胜,以4.5:1.5击败印度尼西亚,第三轮四台弈和,丁立人与韦奕获胜帮助队伍以4:2战胜伊朗。

  共有163支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参与此次国际棋联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象棋网络赛事,比赛于7月25日开赛,8月30日进行决赛。163支队伍分五个大组在Chess.com平台上参赛,由低组到高组层层晋级,最终在预赛结束后决出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经过四个大组的比赛,德国、西班牙、罗马尼亚等15支队伍晋级,与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5支种子队,以及20支四大洲提名队伍一起进行第一大组比赛。根据平均等级分,40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每组10支队伍,进行9轮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三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根据目前分组,中国队与格鲁吉亚、德国、印度尼西亚、蒙古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伊朗以及津巴布韦同处A小组。按照赛程,中国队22日将对阵蒙古国、格鲁吉亚与德国,23日的对手则是越南、津巴布韦与印度。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