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新賽季首秀 2比1勝重慶當代

張昆龍

2020年07月27日07: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新賽季首秀 2比1勝重慶當代

26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新賽季首場中超聯賽中迎來了和重慶當代隊的較量,最終半場就少一人作戰的國安憑借李磊的世界波以及朴成的破門,2比1拿下對手,取得開門紅。為對手破門的是中后衛楊帥。不過比賽中國安隊中后衛楊帆因為不冷靜的行為而招致紅牌還是給隊員們敲響了警鐘:比賽中應該更冷靜,更專注於賽事本身。

或許是出於戰術層面的考慮,或許是因為本隊的外援也需要時間磨合,此役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在首發陣容的選擇上有些出人意料。雖然國安可以派出兩名外援同時在場,但熱內西奧在先發11人中卻使用了全華班,沒按常規出牌。要知道一天前的發布會上他還曾表示,巴坎布應該會佔據一個首發的位置。其他位置上,U23門將郭全博的首發給人帶來了驚喜,這位國奧適齡球員去年一共隻為球隊踢了兩場比賽,而且在熱帥執教球隊之后,他更是幾乎沒有入圍過球隊的大名單。

帶著些許期待,國安球迷在電視機和電腦前等到了比賽開場哨的響起,但一場不期而至的大雨打亂了雙方的布置,場地的積水讓以技術見長的國安一下沒有了施展的空間,皮球的不規則運行軌跡讓很多原本簡單的傳球都變得難以運轉起來,國安也不得不開始過多地進行長傳以調動對手的防線。20分鐘后,雨漸漸停了,國安在技術方面的優勢也逐漸凸顯出來,尤其是張稀哲在中場的調度和拼搶,給對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脅。不過這一切在第24分鐘發生了改變,國安中后衛楊帆在對手禁區內的一次不冷靜舉動招致自己被直接紅牌罰下,球隊也不得不在2分鐘后用於洋換下張玉寧,以填補后場的空白。

雖然少一人作戰,但是國安在自己的左路還是組織起了幾次有威脅的進攻,半場結束,國安和對手0比0互交白卷。易邊再戰之后,球場的積水有了明顯的減少,這讓國安再次燃起了傳導球的信心。在比賽第50分鐘,邊后衛李磊的一腳世界波破門幫助球隊在逆境中取得領先,1比0,上賽季聯賽亞軍展現了他們的實力。

第65分鐘,國安利用一次角球機會再次擴大領先優勢,朴成接隊長於大寶的傳球,在小禁區附近輕巧打門命中目標,2比0,國安已經基本鎖定了勝局。就在擴大比分后,熱帥做出換人調整,呂鵬和巴坎布替補登場,他們分別換下了朴成和阿蘭。此后的比賽,重慶隊展開了反扑,終於在第79分鐘由楊帥扳回一城。最終在這場雨戰中,國安有驚無險地拿下對手,取得開門紅。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