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作戰以少打多 國安小勝重慶取中超開門紅

王洋

2020年07月27日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小勝重慶取中超開門紅

26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與重慶當代隊展開新賽季中超聯賽首輪較量。上半場就被罰下一人的國安隊憑借李磊和朴成的進球,以2比1戰勝對手,取得賽季開門紅。

重慶隊因外援處於隔離期,本場採用“全華班”出戰。根據本賽季外援政策,國安隊最多隻能派上兩名外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也同樣派出“全華班”,並將巴坎布和比埃拉兩名外援放在替補席上。國安隊採取442陣型,首發陣容為:門將郭全博﹔后防線上,於大寶和楊帆搭檔中后衛,李磊、王剛分居兩側﹔中場4人是池忠國、李可、張稀哲和朴成﹔入籍球員阿蘭和張玉寧聯袂鋒線。

開賽前15分鐘,蘇州市突降暴雨,比賽場地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經過一段時間的暴雨侵襲后積水嚴重。前10分鐘比賽基本上處於一方大腳開球、另一方全力破壞的攻防狀態。

15分鐘過后,雨勢漸緩,國安隊的技術優勢也逐漸顯現,中場4名球員有意識地開始利用短傳推進,但因草坪濕滑,球落地后滾動速度過快,想要完成精准傳球十分困難。第25分鐘,國安隊獲得一次前場任意球機會,中后衛楊帆在爭搶位置時與對方發生肢體接觸,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紅牌罰下,國安隊不得不面對少打一人的不利局面。熱內西奧很快做出人員調整,用中后衛於洋換下前鋒張玉寧。國安隊在上半場剩下的時間裡基本處於守勢。上半場結束,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經過休整后的國安隊面貌一新,兩個邊路頻頻突破下底完成傳中。第49分鐘,李磊禁區外大力轟門,攻入世界波,國安隊1比0領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是李磊代表國安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這位國家隊的邊后衛自2015年從河南建業轉會加盟“御林軍”后,在各項賽事中發揮穩定。算上這粒進球,他共為球隊打進3球,奉獻9次助攻。

領先后,國安隊心態更加平穩,利用擅長的傳控打法彌補了少打一人的劣勢。第65分鐘,國安隊打出精妙的角球配合,於大寶后點頭球擺渡,朴成中路掃射破網,將比分擴大為2比0。第80分鐘,重慶隊利用角球扳回一球。國安隊此后收縮防線,最終將優勢保持到終場。

在昨天其他場次的比賽中,山東魯能隊3比2力克大連人隊,河北華夏幸福隊2比2戰平“升班馬”石家庄永昌隊,本賽季遞補進入中超的深圳佳兆業隊3比0完勝廣州富力隊,河南建業隊3比4負於江蘇蘇寧隊。

在魯能與大連人隊的比賽中,大連人隊下半場率先進球,以1比0領先。魯能的外援費萊尼在第79、83和87分鐘內連進三球,上演“帽子戲法”,助本隊反超比分。費萊尼是中超歷史上首位依靠頭球獨中三元的球員。此前中超取得“帽子戲法”的最短時間是由前魯能球員韓鵬創造的,當時他用時5分鐘。

在深圳隊攻入的3個球中,本賽季加盟該隊的老將郜林打進兩球。賽后,郜林說:“來到新的球隊,我們俱樂部的領導和球隊主帥對老隊員都非常期待,都希望我們能帶來積極的東西,這讓我壓力挺大,進第一個球之后,我就不感覺那麼緊張了。”對於今年的目標,郜林表示,“希望球隊多贏球,自己也能多進球,年底有個好排名。”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