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劉詩雯缺席國乒奧運模擬賽

王笑笑

2020年07月29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丁寧劉詩雯缺席國乒奧運模擬賽

  中國乒乓球協會昨天發布消息,“備戰東京·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將於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舉辦。比賽將完全按照東京奧運會規程進行,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然而,女隊一線主力、奧運冠軍丁寧、劉詩雯將缺席本次比賽。

  中國乒乓球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由於奧運會延期一年,很多隊員對長期訓練規劃進行了調整。丁寧向隊伍申請,希望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身體和狀態調整,不參加本次比賽。劉詩雯則在近期接受了肘部手術,仍處於恢復過程中。

  據李隼介紹,女隊本次共有43名隊員參賽,除國家一、二隊大部分在訓國手外,還征調了打法特點鮮明的木子、武楊、胡麗梅等前國手參賽,模擬主要對手。他坦言,模擬賽的競技水平高於奧運會,“希望大家把這次模擬賽當成真的奧運會來對待,尤其是年輕主力,在兩名老隊員缺席的情況下,充分展示自己。”

  男隊主教練秦志戩則介紹說,男隊除了國家一、二隊全體隊員參賽外,還選調了前國手張超、侯英超和一名年輕隊員參賽。“這次模擬賽,不僅是檢驗之前半年的集訓成果,同時也是展望下半年、備戰明年世乒賽的一個起點。希望通過內部高強度對抗,重新排序每個人在隊內的位置。”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