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足校青訓開始結碩果!首批學生正昂首登上中超舞台 

2020年07月30日17: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7月25日的2020賽季中超開幕戰,對譚凱元來說絕對是個難忘的日子,這位19歲的小將完成了代表恆大一線隊的中超首秀。同時,他作為恆大足校招收的首批學生之一,代表一股新銳力量正逐漸走上中國頂級足球聯賽的舞台。

2018年4月24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廣州恆大對陣瓦倫西亞,譚凱元在比賽中。(圖由恆大俱樂部提供)

2011年,恆大斥資19億元,開始建設世界規模最大的足球學校——恆大足球學校,第二年,足校建成開學。對當時正如日中天的恆大來說,很顯然,玩足球可不是一時興起,而是居安思危,著手深耕青訓,打造長青基業。老家在山東青島的譚凱元,正好趕上這波機遇,懷揣足球夢想跨入恆大足校的大門。

恆大足校與世界頂級青訓教練團隊合作,40名外教和110名中方教練員中,外教全部擁有歐足聯職業級、A級和B級資質,中方教練擁有亞足聯職業級、A級、B級資質的約佔一半。在球員訓練方面,恆大足校注重精細化和精准化培養,注重訓練課的高效率,通過“智慧球場”,運用大數據、多媒體等高科技手段來督導和考核訓練。

恆大足校還打破常規,實施5年國內特訓、5年海外深造的“一條龍”體系,譚凱元成為這一政策的直接受益者。2014年,譚凱元首批入選恆大西班牙分校留學,那幾年他進步明顯,逐漸開始嶄露頭角。作為主力前鋒,譚凱元隨隊獲得2016年全國U16冬季錦標賽亞軍、2017年全國U18聯賽亞軍、2018年U17青超聯賽季軍。

恆大足校的賽事平台十分豐富,9-13歲的球員可以參加校內聯賽、南粵杯、聯盟杯、恆大星耀杯四級賽事體系,每年參加50場比賽﹔對14-18歲的球員,在國內參加“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在西班牙參加“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每年參賽60場,同時參加西班牙當地官方聯賽,打造“雙賽體系”強化鍛煉球員。譚凱元就曾在“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攻破對手球門。

恆大青訓三杰帕爾曼江、譚凱元、王世龍。(圖由恆大俱樂部提供)

在恆大足校打造的成才通道當中,球員到了18歲之后,特別優秀的球員繼續留洋深造,租借到西班牙及歐洲職業俱樂部梯隊效力,目前有7人將輸送至希洪競技等歐洲職業俱樂部梯隊。此外,大部分球員進入恆大俱樂部一線隊、預備隊或梯隊。從西班牙分校回國之后,譚凱元就被選入了恆大俱樂部梯隊,2020賽季,譚凱元晉升至俱樂部一隊,上演中超處子秀,還入選了中國U19國家隊集訓。

2018年開始,恆大足校全面實施“全精英、全免費”培養,對於招生的門檻更高一步,該校擁有一套科學嚴密的球員選拔體系,通過對身體素質、足球技術和比賽技戰術表現共3大項、15小項的測試,綜合選拔優秀人才。該校負責人透露,回顧分析數據發現,2018年以來招生測試中指標優秀的學生,現在都已成為足校各年齡段隊伍的主力球員。恆大足校運用科學的招生選拔欲打造中國青訓兵工廠。

據恆大足校工作人員介紹,截至目前,該校2020年已在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測試了4萬名孩子,發放了一百多張錄取通知書,可謂百裡挑一、甚至千裡挑一,今年的招生測試還將持續一個多月,有足球夢想的孩子們還有機會一顯身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