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重啟 精彩依然(體壇觀瀾)

程聚新

2020年07月30日05: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備受關注的職業聯賽順利重啟,凝結了聯賽和賽區工作人員的努力,也凝聚了運動員和觀眾的心氣

  

  當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迎來常規賽收官戰,中超也拉開了新賽季大幕。備受關注的職業聯賽順利重啟,凝結了聯賽和賽區工作人員的努力,也凝聚了運動員和觀眾的心氣。

  全力以“復”,中職籃的復賽口號,也是復賽以來賽場內外的寫照。球隊、球員全力拼搏,打得激烈精彩。廣東隊創造29連勝的聯賽常規賽連勝紀錄﹔11支以全華班陣容出戰的球隊中有7支晉級季后賽﹔孫銘徽、姜宇星等本土球員的出彩表現引起熱議﹔袁堂文、郭凱等大學生選秀球員的成長讓人充滿期待。賽場外,工作人員全情付出,保障復賽順利進行。聯賽組委會制定了10個章節、34頁篇幅的《復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准備和復賽期間已進行了約5000人次的核酸檢測﹔賽區專配醫療消毒團隊,每天對場館進行消毒、通風。

  “煥燃億心”,中超的開賽口號,也道出足球界對新賽季的期待。蘇州賽區揭幕戰,武漢卓爾隊對陣青島黃海隊,該賽區另7支球隊的球員代表,列隊迎接來自“英雄的城市”的隊伍﹔大連賽區開幕式,特邀22名各行各業抗疫英雄進入現場走上看台。萬眾期待中,中超各隊首輪也都展現了良好競技狀態,30個總進球和15個本土球員進球均多於上賽季首輪的24個總進球和5個本土球員進球,打消了外界因備戰期超長、外援多未歸隊而持有的疑慮。

  全力以“復”,從“心”出發,成就了聯賽重啟的精彩。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體育賽事備受關注,影響力超越了運動本身。職業聯賽是體育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復賽對體育產業復工復產意義重大﹔通過重啟聯賽也可以進一步發揮體育的力量,激勵人們奮力前行。

  進入8月,女足和男排聯賽等賽事也將重啟,精彩可期。今年的體壇注定不平凡,讓我們記住體育界為恢復正常生活秩序的持續努力,記住體育精神在特殊時期的非凡作用,記住人們面對挑戰時展現出的樂觀和堅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0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