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傳說》黃金世俱杯揭幕 巴薩勇於跨界擁抱未來

2020年07月30日17: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有著121年悠久歷史,鼎鼎大名的巴薩足球俱樂部之所以能保持強盛不衰的競爭力,顯然與它堅持守正創新、敢於跨界破圈、擁抱新時代的氣質特征密切相關。面對電子競技的崛起,巴薩勇於“吃螃蟹”,成為最早一批組建電競隊伍的豪門俱樂部之一,並品嘗到甜蜜的果實。

《爐石傳說》黃金世俱杯與巴薩聯手

今年五月,巴薩又正式成立《爐石傳說》分部,俱樂部隨后簽約了Zhym、xBlyzes以及Swidz三名爐石特級大師選手。毫無疑問,他們的做法是成功的,在7月27日晚的《爐石傳說》黃金世俱杯上,巴薩×爐石的組合吸引了大量的年輕觀眾。

AESF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總干事劉釗在評論這次合作時說,“電子體育可以從傳統體育俱樂部學到很多在人才發展和體育實體的經營方面的專業知識,而像巴薩這樣的俱樂部也可以通過電子體育在跨品牌、市場營銷以及非粉絲群體接觸方面獲益。”

其實從受眾年齡層來看,電競要明顯低於足球,對於傳統體育是個再好不過的引流渠道。據調研機構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競群體中堅年齡層隻有19到25歲。擁抱電競,可能就是擁抱未來。

總有人認為足球俱樂部做電競有些奇怪,但劉釗認為:“大家主要通過他們的足球隊了解巴薩。也能夠通過他們的籃球隊來發展自己的品牌。那麼為什麼不能考慮電子體育呢?”

巴薩球員格列茲曼通過視頻為黃金世俱杯發來問候

傳統體育與電競的結合不僅僅是跨界,很可能突破了圈層。在這次《爐石傳說》黃金世俱杯開賽之際,格裡茲曼通過社交媒體向中國的粉絲們問好,為比賽應援打call,他收獲的可能不僅僅再是男球迷的支持,而是爐石傳說女粉絲的關注。

如何爭取女球迷,一直是足球領域的難題,除了在世界杯上看看德國男模隊的值外,可能女球迷的一舉一動在這個足球圈仍屬稀有。而與電競結合,像格裡茲曼這樣的球星才有更多可能進一步地捕獲一些女球迷的芳心。

劉釗也認為,相較於傳統體育,電子競技在很大限度上弱化入門難度和要求。隻要你足夠感興趣,並投入足夠的努力,就有平等的機會可以在眾多電競比賽中出類拔萃。這也是電競的魅力之一。電競如此強的包容性,也打破了空間、時間、年齡、性別等限制。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