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名單及種子排位出爐 朱雨玲遺憾缺席

2020年08月04日09: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趙欣悅) 8月3日,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各項目參賽人員名單正式出爐。其中,女隊除了之前確認缺席比賽的丁寧、劉詩雯外,另一大主力朱雨玲也因為身體原因,缺席本次比賽。本次模擬賽完全復刻東京奧運會賽程,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所有參賽隊員將根據2020年第四期世界排名,確定種子排位。

男單的樊振東、許昕、馬龍、林高遠分列前四號種子,女單的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分別為前四號種子。他們也將是冠軍最有利的競爭者。另外,綜合以往的運動成績和年齡以及特殊打法的需要,男隊的周雨、方博、崔慶磊、張超、侯英超和女隊的木子、武楊、車曉曦、胡麗梅、劉曦直接進入正賽,其余排在16名以外的選手,都將從資格賽打起。

混雙方面,樊振東/陳夢以及許昕/孫穎莎分列頭兩號種子,混雙比賽將直接進行淘汰賽。

男團方面,馬龍、樊振東、許昕組成的一隊為一號種子,這也是國乒出戰東京奧運會可能性最高的三人,他們將迎接其他隊友的挑戰,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為二號種子。

女團方面,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組成的一隊是一號種子,陳幸同、顧玉婷、孫銘陽組成的隊伍為二號種子。

東京奧運會模擬賽將於8月8日正式打響,全部比賽將於8月21日正式結束。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