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小將迎來重新“排序”機會

王笑笑

2020年08月05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女乒小將迎來重新“排序”機會

  “備戰東京·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將於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進行。8月3日,該模擬賽各單項參賽名單及種子排位出爐。雖然只是隊內賽,且女隊三員大將缺席,但比賽整體競技水平仍堪比世界大賽。

  據了解,本次模擬賽完全復制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賽程、賽制,將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等五項冠軍。參賽隊員根據目前的世界排名確定種子排位,男單方面,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樊振東、許昕、馬龍列前三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林高遠列四號種子﹔女單則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領銜,二號至四號種子分別為孫穎莎、王曼昱和王藝迪。遺憾的是,繼奧運冠軍丁寧、劉詩雯后,女隊名將朱雨玲也退出了比賽。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朱雨玲的身體免疫系統近期突然出現問題,“在前往醫院進行系統檢查后,醫療專家建議她住院進一步觀察治療”。

  對於朱雨玲來說,此時身體方面突發狀況無疑是一個巨大打擊。這位世錦賽單打亞軍此前剛剛走出低谷,重回東京奧運會席位競爭之列。李隼曾表示,國乒集訓重新開始后,女隊殘酷的內部競爭也將重啟。而此次模擬賽無疑將為女隊重新“排序”提供重要依據。

  混雙比賽有16對選手參加,將直接進行淘汰賽,樊振東和陳夢的“世界第一”組合列頭號種子。許昕由於金牌搭檔劉詩雯缺席,將與小將孫穎莎聯手,被列為二號種子。這對“老少組合”曾在去年的德國公開賽、今年初的“地表最強”隊內賽等大小賽事中奪冠,是國乒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嘗試組合之一,實力同樣不俗。王楚欽/王曼昱和趙子豪/陳幸同分列三、四號種子。

  男團比賽中,馬龍、樊振東、許昕組成的“一團”列頭號種子,這也是中國男隊在2018年團體世乒賽奪冠時出戰決賽的原班人馬。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組合為二號種子。女團角逐中,在參賽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列頭號種子,陳幸同、顧玉婷、孫銘陽列二號種子。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