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隻想多打比賽 重點磨煉專注度

岳冉冉 劉昕宇

2020年08月05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薔:隻想多打比賽 重點磨煉專注度

  新華社昆明8月4日電(記者岳冉冉 劉昕宇)4日在昆明安寧溫泉半島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的中國網球巡回賽安寧站比賽上,王薔以6:0和6:1輕鬆戰勝小將鄒心怡晉級16強后表示,隻想多打比賽 重點磨煉專注度。

  5個月沒比賽打,王薔說很珍惜這次巡回賽的機會,哪怕對手不強,自己也會百分百盡力。“其實這種(懸殊的)比賽還挺容易犯錯的,所以我就一直提醒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場上。”

  為了能多打比賽,王薔甚至報名參加了雙打,並在3日的女雙首輪賽中,和搭檔王爍然順利晉級。“長時間沒比賽,我就想多打,以前我都不太打雙打,這次也參賽了,希望能盡快找回比賽的感覺。”王薔說。

  首盤,中國網壇“一姐”迅速進入狀態,強勢的接發球、火熱的底線球讓鄒心怡難以招架,王薔一口氣連下六局,拿下首盤。

  第二盤王薔2:0領先時,“一姐”失誤明顯增多,並讓對手完成了本場比賽第一次、也是全場唯一保發。這時,王薔開始放慢節奏,並自言自語。在送出一個非受迫性失誤后,王薔仰天長嘆:“我在干嗎啊?”之后,在一個網前截擊下網后,她索性跪到了地上,表情懊惱。

  最終,王薔以一記正手制勝分在第七局實現破發,終結了比賽,用時不到一小時。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