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因疫情放棄美網

王集旻

2020年08月06日0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納達爾因疫情放棄美網

  新華社華盛頓8月4日電(記者 王集旻)西班牙網球明星納達爾4日宣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他將不會參加即將開打的美國公開賽。

  納達爾4日通過社交媒體說:“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范圍內蔓延,形勢非常嚴峻,顯然我們還沒有控制住它。我非常尊重美網賽事和美網的組織者以及全世界准備在電視上觀看比賽的球迷,我很不情願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是我思前想后,還是不參加本屆美網了,長途旅行還是很危險的。”

  對於納達爾的決定,美網方面表示理解。美網賽事總監阿拉斯特說:“納達爾是網壇最具統治力的球星之一,我們支持他的決定。”

  此前全球范圍內的主流體育賽事都因為新冠疫情暫停了很長時間,其中包括職業網球。8月開始,職業網球賽事艱難重啟,但是新版賽歷中還是有不少賽事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而被迫取消,美網則一再重申將如期舉辦。此前納達爾曾表態對在美國比賽感到擔心,他甚至認為在疫情沒有得到完全控制前,各項網球賽事都不該重啟。

  不過,納達爾也明白網球賽季的重啟很不容易。他說:“長達數月沒有比賽,網球重新回到大眾視野真的很不容易,我完全理解其中的艱難,我非常感謝那些組織者為此做出的努力。”

  34歲的納達爾是美網的衛冕冠軍。在去年的男單決賽中,納達爾用了近五小時歷經五盤苦戰擊敗俄羅斯選手梅德韋杰夫加冕,這也是納達爾的第四個美網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9個大滿貫冠軍。

  本年度美網將在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