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在海南打響 樊振東/陳夢混雙首輪過關

劉博

2020年08月09日08:59  來源:新華社
 

8日,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正式打響。在首日進行的混雙比賽中,樊振東/陳夢等名將組合均通過首輪比賽晉級8強。

模擬賽完全復刻東京奧運會的賽程,國家乒乓球隊一、二隊全體隊員以及部分選調球員將進行多場較量,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

首日打響的是男、女單打預選賽和混雙第一輪比賽,混雙作為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備受關注,16對混雙選手直接進行淘汰賽。

在當天進行的混雙1/8決賽中,頭號種子樊振東/陳夢組合憑借出色的中遠台進攻以總比分4:1戰勝曹巍/張瑞組合﹔而配合默契的二號種子許昕/孫穎莎同樣以總比分4:1 戰勝周雨/馮亞蘭。

混雙決賽將在10日進行,模擬賽將持續至21日。

本次比賽對標東京奧運會實戰,按照“進入東京時間、打造東京場地、設立東京標准、使用東京賽制、模擬東京對手、提供東京保障”的要求,盡可能營造真實比賽場景。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