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調良馬術授牌儀式在京舉行 以馬文化藝術為契機拓展新格局

2020年08月10日15: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活動現場

2020年8月8日,天星調良馬術舉辦的2020超級馬術俱樂部聯賽為北京體育消費季免費開放了30個觀賽名額。同樣在這一天,也是天星調良馬術開業20周年的紀念日,在這樣一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天星調良馬術體育產業示范單位授牌儀式在北京進行。至此,隨著“藝馬天星”主題展覽開幕、公共藝術雕塑落成,天星調良馬術在馬主題文化藝術方面的探索也愈發鮮明。

中國馬術協會黨支部書記成慶,中國馬會國家馬屬動物安全福利中心主任白煦,朝陽區體育局體育產業管理中心副主任潘鵬,朝陽區體育局體育產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歡,安平縣委書記范慶法,安平縣副縣長張勛,北京市馬術運動協會會長姚革,北京市馬術運動協會常務副會長王愛軍,北京市馬術運動協會副會長、秘書長陳徹,天星調良馬術創始人兼總裁王薔女士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作為馬術行業的領軍品牌,天星調良馬術期望將馬術運動在體育競技、體育培訓教育之外,更作為一種具有消費引領特征的時尚休閑運動項目、結合藝術文化消費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同時,將馬藝術文化作為馬術運動的延展,提升國際知名度以及影響力。20年來,天星調良馬術在提供馬術教學的基礎上,與英國馬會(BHS,British Horse Society)合作,成為中國內地唯一英國馬會BHS國際認証考試中心(亞洲僅三家)。在中國馬術協會、北京馬術協會的領導和指引下,天星調良馬術成功運營了16場國際馬聯FEI一星、二星、三星級場地障礙賽,17場國家級,近200場地區級馬術賽事,包含全國馬術場地障礙錦標賽、北京市運動會、國際馬術文化周(北京)、天星調良國際馬術公開賽等多項國內外的大中型賽事,而且賽事團隊多崗位助力在泰國舉辦的第一屆國際馬聯(FEI)亞洲錦標賽,作為賽事管理團隊參與在荷蘭及比利時舉辦的歐洲聯賽,成為均具奧運資質的馬術賽事運營方及國際頂級的馬術專業賽事中心。

2019年9月,天星調良馬術通過了北京市體育產業基地評審,成為北京市體育產業示范單位。對此,中國馬術協會黨支部書記成慶在致辭中表示,“天星調良馬術從一個L型的馬房發展到今天,走過了20年的艱辛!20年來,全體員工兢兢業業、團結一心,這特別難得。今天是天星調良馬術獲得北京市體育產業示范單位的授牌儀式,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體育產業示范單位的發布會。天星調良馬術不容易,它在求生存的同時,促進了整個產業的發展、推動這項運動的發展!同時,它還為中國培養了優秀的競技人才,代表湖北隊參加了四屆全運會,總教練張可是國際馬聯賽事冠軍!天星調良馬術的20年,側重於產業化、社會化、市場化,它現在也成為了世界名列前茅的俱樂部!今天,它成為體育產業示范單位,我代表中國馬術協會感謝天星調良馬術,感謝它為這項運動的付出!”

據悉,今年十月,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將在安平進行,天星調良馬術也應組委會邀請參與場地障礙賽等項目的籌備和組織工作,積極投身於中國馬術運動的發展。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