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電競媒體杯圓滿落幕 為媒體從業者搭建電競交流橋梁

2020年08月10日15: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8月8日全民健身日,人民電競媒體杯當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首創·郎園Park蘭境藝術中心圓滿落幕。來自16家媒體的選手,共同參與到了這一媒體之間進行的電競賽事。

至於比賽項目,“人民電競媒體杯”選擇了大眾普及度較高,媒體從業者平時也會參與其中的《王者榮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傳統媒體從業者之間第一次舉行《王者榮耀》項目的比賽。“以前我們都是通過足球、籃球交流,今天的比賽氛圍,讓我想起了5年前的首都新聞媒體籃球聯賽。”現場某參賽媒體從業者如是說。從媒體從業者到電競選手,這種身份的轉變是媒體對電競運動的一種探索和實踐。

人民體育、人民電競運營中心,一直以專業權威的角度引領電競發展方向,服務電競產業,以促進電競產業健康成長、推動電競運動穩步發展為首要任務。打造“人民電競媒體杯”,旨在強化電子競技產業與各級媒體的互動,引導電競產業健康發展,堅定文化自信,推動傳統文化和新時代體育精神結合。這一面向媒體的電競賽事,已被納入“電競北京2020”。在這個8月,“電競北京2020”將迎來高潮,在一系列重磅活動之前,“人民電競媒體杯”讓“電競北京2020”的熱度再次邁上了一個台階。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指導,人民體育主辦,人民電競運營中心、北京優時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此外,中國聯通北京市分公司提供了現場網絡支持,首創郎園·Park提供了場地支持。

(責編:袁無缺、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