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模擬賽孫穎莎女單封后

王笑笑

2020年08月14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奧運模擬賽孫穎莎女單封后

  昨晚,中國乒乓球隊東京奧運會模擬賽結束女單爭奪。“小魔王”孫穎莎在決賽中以4比3險勝王曼昱,后者則在半決賽中擊敗了頭號種子陳夢。銅牌賽中,陳夢與非主力球員王藝迪激戰80分鐘,在決勝局中以2分之差惜敗,無緣領獎台。

  在昨天下午的男單半決賽中,頭號種子樊振東也慘遭5號種子梁靖崑淘汰,后者將與王楚欽在今晚的決賽中爭冠。

  孫穎莎與王曼昱年紀相仿、實力相當,還曾搭檔獲得世乒賽女雙冠軍,彼此可謂知根知底。決賽中,兩人展開激烈爭奪。孫穎莎先后浪費了4個冠軍點,以12比10、11比9、14比12、6比11、8比11、13比15、11比6艱難取勝,繼混雙奪冠后再入一金。

  本次模擬賽前,中國女乒主教練李隼就曾表示,希望隊員們把比賽當成真正的奧運會來打,尤其是年輕主力,要在丁寧、劉詩雯缺席的情況下充分展示自己。孫穎莎和王曼昱做到了這一點。

  由於東京奧運會延期,中國女隊在隨后的一年中面臨重新“洗牌”。20歲的孫穎莎此前單打世界排名一度達到第二,與許昕的混雙組合也表現不俗,此番模擬賽豪取雙冠,無疑為自己賺足了印象分。21歲的王曼昱與疫情前相比也進步明顯,正手實力加強填補了技術漏洞,球路變化更加豐富,比賽氣質也有明顯提升。

  男乒方面,23歲的梁靖崑接連挑落林高遠、樊振東兩名主力,也為繼續沖擊前序主力打下了基礎。反觀此前在競爭中先人一步的幾名主力,樊振東和陳夢雖貴為世界第一,但都沒有世乒賽單打冠軍和奧運冠軍頭銜,仍需鞏固自己的位置,此次單打、混雙均止步4強,顯然不是令人滿意的結果。而老將許昕爆冷止步男單8強,也可能令其在奧運單打席位的爭奪中遭遇重創。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