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奧沙利文再逆轉 將與威爾遜爭冠

張薇

2020年08月15日14: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奧沙利文再逆轉 將與威爾遜爭冠

  新華社倫敦8月14日電(記者張薇)繼八強戰后來居上擊敗威廉姆斯后,五屆世錦賽冠軍奧沙利文14日又在半決賽中頑強逆轉戰勝塞爾比,將與艱難淘汰資格賽選手麥克吉爾的威爾遜爭奪斯諾克世錦賽冠軍。

  經過3天漫長的較量,兩場半決賽都打滿33局才分出勝負。而在14日的比賽結果出爐前,賽事組織者率先迎來了決賽兩日可以有少量球迷入場的政府許可。

  英國政府13日晚宣布,之前緊急叫停的觀眾入場試運行賽事15日起可以恢復,意味著7月31日接待了一天觀眾就改為閉門舉行的斯諾克世錦賽終於可以在最后兩日重新迎接球迷現場觀戰。

  半決賽中,當進攻凌厲的“火箭”遭遇防守見長的塞爾比,兩人都試圖把看家本領發揮到極致。奧沙利文首節5:3佔優,但第二節一上來連輸4局,就此陷入被動。9:13落后之際,奧沙利文又一次連勝4局,自落后以來首次扳平。盡管三屆世錦賽冠軍塞爾比接下來曾16:14率先拿下賽點,但奧沙利文以全場最高的單杆138分打響最后的反擊,連下三城后以17:16挺進決賽。

  塞爾比賽后對奧沙利文“亂拳出擊”的打法略有微詞,表示“每次我做出斯諾克,他都是用100英裡每小時的速度把球打得可能哪兒都是”“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有點不夠尊重”。奧沙利文則表示自己就是期待“大力出奇跡”,沒什麼好責怪的。不過他也“大度”地表示,塞爾比畢竟剛輸了世錦賽的半決賽,應該是很不爽,“我能理解”。

  這是44歲的奧沙利文第七次打進世錦賽決賽,不過他的上一次決賽要追溯到2014年,當時他敗給塞爾比。這一次,他將遭遇世界排名第八的威爾遜。

  威爾遜在另一場半決賽決勝局中與麥克吉爾足足糾纏了61分鐘,最終103:83勝出。由此,這位四分之一決賽淘汰了衛冕冠軍兼世界第一特魯姆普的28歲球員第一次晉級世錦賽決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