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昂淘汰曼城晉級歐冠四強

陳柏喬

2020年08月16日14: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裡昂淘汰曼城晉級歐冠四強

  新華社裡斯本8月15日電(陳柏喬)2019-2020賽季歐冠聯賽最后一場四分之一決賽15日晚在裡斯本結束,此前淘汰尤文圖斯的裡昂隊延續“黑馬”本色,以3:1擊敗英超豪門曼城隊,10年之后再次晉級歐冠半決賽。

  曼城全場控球佔優,但效率出色的裡昂在第24分鐘率先取得進球,科特迪瓦國腳科爾內左腳射門得分。此后曼城連續發起反擊,但德布勞內、京多安和羅德裡的射門均被表現出色的裡昂門將洛佩斯化解。裡昂1:0領先結束半場。

  易邊再戰,曼城在第69分鐘扳平比分。斯特林底線得球扣過防守后倒三角回傳,戴上隊長袖標的德布勞內中路跟進推射入網。第79分鐘,22歲的法國新星阿瓦爾后場直塞,替補出場的穆薩·登貝萊反越位成功面對埃德森單刀破門,幫助裡昂以2:1再度領先。

  第87分鐘,德佩下場后接任隊長的阿瓦爾射門造成埃德森扑球脫手,登貝萊搶點再下一城,幫助裡昂以3:1鎖定勝局。瓜迪奧拉率領的曼城連續第三年止步歐冠八強。

  裡昂成為“大巴黎”后第二支闖入本賽季歐冠四強的法國球隊,他們將在19日的半決賽中迎戰奪冠熱門拜仁慕尼黑。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