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落幕 首都電競再添新活力

2020年08月17日09:44  
 

8月16日,電競北京2020·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戰幕落下,2020年KPL春季賽冠軍TS和首次進入總決賽的DYG進行了一場巔峰對決,經過7局激烈鏖戰, TS最終以4比3擊敗DYG,一舉奪得電競北京2020·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冠軍,TS.暖陽則將電競北京2020·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FMVP收入囊中。此次“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集中推出“一會一展一賽”三大重磅活動,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作為其中的重要賽事,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北京市舉辦的首個市級大型文化活動。

在賽前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介紹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關注電競產業發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電影、演藝等傳統文化業態受到很大沖擊,但是電競、網絡音樂、網絡閱讀等新業態增長迅速,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另據有關研究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國電競用戶達到4.8億,環比增長8.3%,全年電競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500億元。《王者榮耀》自2015年推出以來,得到全世界電競玩家的青睞,日活玩家超過五千萬,在電競產業領域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這也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與騰訊公司反復磋商,決定在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的高潮階段,重點推出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的主要原因。為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推動后疫情時代文化消費市場快速恢復,提振市民消費信心,在充分考慮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北京市多部門及海澱區相關部門共同協作,積極克服困難,快速調整觀賽方式,在原有線上平台直播的基礎上,特別為王者榮耀資深玩家開通現場觀賽渠道,做到防疫觀賽兩不誤。“希望通過本次賽事的舉辦,將全球電競愛好者的目光吸引到北京,共同關注並推動北京電競產業發展。” 劉紹堅補充道。

劉紹堅還指出,今年發布的《北京市文化產業發展引領區建設中長期規劃(2019年—2035年)》明確提出,要“打造電子競技產業品牌。加強電子競技品牌建設布局規劃,集中打造北京電子競技賽事、群眾活動、園區和俱樂部等品牌。”在此前一天舉行的北京國際電競創新發展大會上,北京市電子競技產業發展協會正式成立,海澱、石景山和經開區還分別發布了系列扶持政策,集中簽約落地一批電競產業重點項目。與大會同時開幕的“電競之光”展覽交易會,集中展陳了騰訊游戲、完美世界、京東電競、咪咕文化等頂級電競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使電競愛好者大飽眼福。這一系列舉措,全面釋放北京支持電競產業發展的積極政策信號。

“下一步,北京市電子競技產業發展協會將努力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有效整合高等院校、傳播機構等各類資源,不斷優化電競產業發展生態,吸引更多國內外電競企業落戶北京,共同推動北京電競產業快速發展,為首都經濟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劉紹堅說。

騰訊公共事務副總裁、騰訊北京總部總經理劉勇表示,在北京市各級政府的指導下,歷經一年時間的准備,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終於沖破疫情的陰霾,在北京市民和全世界粉絲面前呈上一道網絡文化和中國傳統藝術的盛宴,“騰訊集團未來在北京的發展規劃將遵從北京市 ‘四個中心’的首都功能定位。聚焦在新文創各個業務板塊的發展上,與北京市文化產業發展規劃緊密結合。”

騰訊互娛移動電競業務部總經理、KPL聯盟主席張易加表示,為保障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安全、順利地推進,KPL主要通過兩方面工作進行保障。一是用門票銷控的方式來做好“線上防疫”﹔二是做好總決賽當天的“線下防疫”工作。對此,張易加說:“在北京市多部門及海澱區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在做足防疫工作的基礎上,本次世冠得以如期舉行。希望能夠為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的后續大型活動起到積極示范的作用。”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