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綜合消息:三隊盼賽季首勝 唯華夏幸福如願

張澤偉

2020年08月18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超綜合消息:三隊盼賽季首勝 唯華夏幸福如願

  新華社蘇州8月17日電(記者 張澤偉)中超聯賽第五輪17日在蘇州迎來最后兩場比賽,四支球隊中除了武漢卓爾,重慶當代、天津泰達、河北華夏幸福三支球隊賽季至今一勝難求,都希望在本輪走出陰霾,迎來首勝。最終,僅有華夏幸福如願以償,他們在與泰達的交鋒中2:0獲勝﹔早先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中,重慶當代兩球不敵武漢卓爾。

  論紙面實力,重慶當代不在武漢卓爾之下,隊中多名外援實力不俗,只是臨到賽季開踢才歸隊,陣容磨合稍顯不足。上半場,當代隊佔據上風,多次創造射門機會,最好的一次機會出現在第八分鐘,可惜外援西裡諾勢在必得的頭球攻門偏出了門框。

  抵擋住對手前30分鐘的狂攻后,卓爾開始反擊。外援納霍爾在第32分鐘橫傳中路,巴普蒂斯唐的射門被后衛擋出,胡靖航得球后掃射入網。

  在場面佔優的情況下被對手抓住失誤率先破門得分,很大程度影響了當代隊下半場的發揮。尤其是第66分鐘,巴普蒂斯唐凌空掃射將比分擴大為2:0后,當代隊更無回天之力。五輪過后,當代隊以3平2負積3分的成績排名蘇州賽區倒數第二。

  比當代隊戰績更糟糕的是天津泰達。當日面對本賽季同樣一勝難求的河北華夏幸福,泰達在上半場就丟了兩球,先是高拉特在第36分鐘頭球攻破泰達大門,隨后在上半場補時階段,馬爾康罰進點球擴大戰果。

  泰達隊最為倚重的“快馬”、進攻核心阿奇姆彭在踢了30分鐘后就因傷下場,這對於本賽季中超報名外援人數最少的泰達來說,無異於雪上加霜。下半場,泰達毫無還手之力,最終0:2不敵華夏幸福,送給對手賽季首勝。此役過后,泰達1平4負僅積1分,在蘇州賽區排名墊底。

  五輪戰罷,北京中赫國安以4勝1平積13分的成績排名蘇州賽區榜首,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重回大連賽區榜首,成績為4勝1負積12分。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