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學專家:疫苗是東京奧運會能夠舉行的唯一保証

王子江

2020年08月18日16: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醫學專家:疫苗是東京奧運會能夠舉行的唯一保証

  新華社東京8月18日電(記者 王子江)日本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教授鬆浦善治日前表示,如果沒有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很難舉行。

  鬆浦善治透露,為了確保奧運會的舉行,日本政府正在集中力量研發疫苗。他說:“他們(日本政府)想讓奧運會能夠在明年舉行,並且表示疫苗是確保奧運會舉行的唯一途徑。”

  鬆浦善治1986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后來在牛津大學病毒研究所擔任博士后研究員,回到日本后在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任肝炎病毒實驗室負責人,2015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所長。

  日本自7月以來疫情形勢嚴峻,確診病例不斷創造新高,17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644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61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表示警告,如果首都疫情繼續惡化,不排除宣布東京再次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奧組委早些時候表示,他們將在9月與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召開會議,討論明年奧運會的防疫措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