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足談

乘風破浪,敢耀綻放!2020中國女足超級聯賽來了

歐興榮

2020年08月19日16: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經過賽事組織者緊鑼密鼓的籌備和國家體育總局的研究批准,2020中國女足超級聯賽終於要開賽了!8月23日起,10支參賽隊伍將在雲南省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捉對厮殺”,直到10月11日結束。

圖片來源:中國足協官網

今年比賽採取分階段賽會制進行,第一階段單循環賽制共9輪,積分前四名球隊參加第二階段第1-4名排位賽,其他6支球隊參加第二階段第5-10名排位賽。第二階段比賽採取混合賽制,第1-4名球隊首先進行單循環比賽,第1名和第2名進行單場冠亞軍決賽,第3名和第4名進行單場3、4名決賽,剩余6支隊伍採取單循環賽制,根據積分決出第5-10名。

這10支參賽隊分別為:江蘇蘇寧女足、上海農商銀行、長春大眾置業、武漢車都江大、北京北控發展、廣東梅州五華、河南建業女足、山東體彩、浙江杭州女足和河北華夏幸福。第一階段比賽時間為8月23日-9月18日,第二階段比賽時間為9月27日-10月11日。

本次賽事競賽規則以國際足聯最新版本《足球競賽規則》為准則制定執行,每場比賽每隊可報名首發球員11名,替補球員11名,可從中替換5名,11名首發上場及11名替補運動員中包括最多3名外援,比賽中可同時上場的外援最多2名。每支球隊在上下半場比賽過程中隻允許執行最多3次替換程序,中場休息時也可以進行替換,中場替換不計入球隊累計換人次數。如果雙方球隊同時換人,則視為雙方各執行了一次替換程序。

今年的女超聯賽,防疫工作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中國足協要求各參賽隊務必嚴格遵守《中國足協成年女足聯賽疫情防控指南》的相關要求,賽前所有參賽隊人員需接受至少一次抗體檢測和兩次核酸檢測,所有人員檢測結果正常方可進入賽區。各參賽隊總經理或球隊所屬會員協會分管領導被指定為該隊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比賽期間須指派一名副總經理或以上級別人員常駐賽區,全程負責其球隊疫情防控工作。

圖片來源:中國足協官網

女超聯賽雖然沒有中超聯賽那樣引人矚目,但是中國女足是中國足球最亮麗的一面旗幟。在今年的2-3月份,受疫情的影響,中國女足國家隊的姑娘們萬裡赴戎機,從國內一路奔波輾轉到澳大利亞,參加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在球隊主力王霜缺席的情況下,“鏗鏘玫瑰們”克服重重困難,在比賽中先后戰勝泰國隊、中國台北隊,逼平澳大利亞隊,最終以小組第二的身份獲得晉級附加賽的資格,她們團結一心的拼搏精神感動上億國人。

中國女足具有榜樣的力量,她們不缺才華不缺成績,但最缺的還是來自各界的支持和鼓勵。為了讓女超聯賽的所有球員在空場的情況下也能感受到家鄉球迷的支持,女超聯賽冠名贊助商在全國八座重點城市展開女超助威活動,將全國各地支持女超聯賽的球迷祝福收集起來並在開賽前送到球員身邊。希望球員在收到祝福之后,在比賽中能有更加出色的發揮。

本次賽事開幕式及揭幕戰將於8月23日15:40進行,屆時擁有王霜、王珊珊等國腳的武漢江大女足,將對陣由婁佳惠擔任隊長兼主教練的河南建業女足。國內多家媒體將全程直播本場比賽,廣大球迷可邊看賽事邊為姑娘們加油助威。

乘風破浪,敢耀綻放!讓我們一起期待姑娘們在綠茵場上的精彩表現吧!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