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隊長馬修斯:37歲不老 仍能再戰

2020年08月19日13: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永昌隊長馬修斯:37歲不老 仍能再戰

   新華社蘇州8月18日電(記者楊帆)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蘇州賽區激戰正酣,石家庄永昌隊37歲的隊長馬修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永昌與此前降級時有著巨大不同,本賽季球隊對保級充滿動力,自己的“小目標”就是每天努力訓練,踢好每場比賽。

   上賽季末,永昌以中甲亞軍身份時隔1102天重回中超。馬修斯表示,全隊上下所有人都很渴望在中超這樣的賽場上展現自己,前幾場球隊沒有抓住機會拿下比賽,一方面是重新回歸比賽要有一個適應時間,另一方面是永昌大部分年輕隊員都沒踢過中超,需要通過比賽逐步地學習,逐步地提高。

   在遠離中超的日子裡,馬修斯曾許下“帶著永昌重回中超”的承諾,對此他回應稱:“剛來球隊那年我們不幸降級,這個記憶對我來說非常深刻。我記得球迷們傷心的淚水。重回中超不只是我一個人的目標,而是球隊所有人的目標。后來我盡力去幫助球隊,直到我們沖超成功。這個賽季我們的首要目標肯定是保級,全隊上下會全力以赴。”

   “上一場我們贏得了與天津泰達的比賽,我非常開心,上一次中超贏球還是那年主場戰勝廣州富力,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馬修斯說,“因為疫情俱樂部放假很長時間,但球員都在堅持訓練,努力備戰肯定會對這個賽季的成績有積極影響,球隊成績還會有所提高。”

   馬修斯表示,主教練古特比在聯賽開始后,總會給大家鼓勵,隊員之間也相互鼓勵,最終贏得了首場勝利。“同時我們也在吸取教訓,集中精力准備好每一場比賽。作為老隊員,像我、穆裡奇、蘇祖、羅穆洛等等,也會鼓勵年輕隊員,他們都在變好。”他說。

   作為一名帶著隊長袖標的外援,馬修斯無疑要為這支“升班馬”球隊擔負更多責任。他說:“之前在葡萄牙、烏克蘭踢球時都曾擔任過隊長。來石家庄后,大家能認可我的工作,我也非常尊重隊友。作為隊長有很多責任,平時我會經常去鼓勵大家,我非常高興能去肩負這樣一個角色。”

   談及開賽至今球隊同過去的變化,馬修斯認為:“降級那年,所有人都非常疲乏,大家並沒有一個想保級的動力,但今年我們的球員自己想去好好踢球,想去表現自己,甚至有的人想進入國家隊,想去踢更多比賽。對於球員來講,自己的主觀意識是很重要的。”

   4年前馬修斯來到中國,如今37歲的他已是一名老將。他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並不能代表什麼。我現在37歲,但感覺比33歲時的狀態更好,我每天都在努力訓練,讓身體更強壯。對於我來說,未來的計劃其實就是每天認真訓練,踢好每一場比賽,每一階段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