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女一團勝“韓國隊”進決賽

王笑笑

2020年08月19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乒女一團勝“韓國隊”進決賽

  中國乒乓球奧運模擬賽昨天在海南陵水繼續進行。在女團半決賽中,由主力隊員陳夢、王曼昱、孫穎莎組成的一團直落三盤,擊敗“配置”與韓國隊相似的三團,晉級明晚的決賽。

  本次奧運模擬賽不僅從賽制、賽程等方面完整“復制”東京奧運會,許多參賽選手也是以國乒主要對手的姿態出現,利用自身打法特點幫助主力隊員“找感覺”。例如一團1/4決賽戰勝的四團,風格就與朝鮮隊非常相似。

  昨晚,一團迎來了實力強勁的三團,后者擁有在本次模擬賽女單比賽中獲得銅牌的王藝迪,以及中國女隊世界排名最高的削球手劉斐,技術特點與主要對手之一——韓國隊相近。

  首盤雙打比賽,面對王藝迪/錢天一的“左右配”,王曼昱/陳夢果然遭遇沖擊,以7比11先丟一局。隨后兩人頂住壓力,以11比5、11比4、11比9連扳三局,逆轉贏得“開門紅”。賽后王曼昱表示,自己和搭檔對於對手開場的出色發揮准備不夠到位,但很快調整了戰術和擊球線路,臨場應變還是比較及時的。

  隨后的比賽波瀾不驚,對方沒有派出世界排名最高的王藝迪。第二盤,孫穎莎以11比6、11比3、11比4完勝劉斐,繼單打1/4決賽后再次橫掃后者。第三盤,陳夢同樣以3比0擊敗錢天一,助團隊鎖定勝局。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