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賽第三階段

韓國隊主將朴廷桓兩連勝

2020年08月20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一屆“農心辛拉面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第三階段比賽18日通過網絡對弈的形式重啟。韓國隊主將朴廷桓發揮出色,繼18日擊敗日本隊主將井山裕太后,19日又執黑199手中盤戰勝中國隊第二位出戰的棋手羋昱廷,取得兩連勝。

  本屆農心杯第三階段賽事原定於今年2月在上海舉行,受疫情影響,推遲到8月18日至22日在線上進行。在前兩階段比賽中,中國隊先鋒楊鼎新創造七連勝的佳績,追平了此前由中國棋手范廷鈺創下的農心杯連勝紀錄。第二階段比賽結束后,韓國隊、日本隊都隻剩下主將,中國隊還有柯潔、羋昱廷、范廷鈺、謝爾豪4位世界冠軍棋手坐鎮。

  井山裕太此前與朴廷桓7次交手,以2勝5負落於下風,近期遭遇4連敗。此番對陣,雙方在開局階段都很注重實地積累,沒有形成激烈的爭奪。中盤階段,雙方在右側突然開戰,朴廷桓的黑棋敏銳地將白棋分斷,井山裕太情急之下自亂陣腳,朴廷桓趁機撈取不少實地,逐步鎖定勝局。行至185手,井山裕太告負,日本隊出局。

  19日,中國隊的羋昱廷登場攻擂,這是他第二次出戰農心杯。上半盤,朴廷桓的黑棋局勢稍好,羋昱廷的白棋目數則有些吃緊,一番交戰后,勝利的天平向白棋微微傾斜,觀戰的柯潔認為“雙方半目勝負”。隨后,兩人展開纏斗,朴廷桓洞察明晰,出手果斷,最終達成兩連勝。

  朴廷桓的獲勝,為韓國隊保留了爭冠希望。在農心杯歷史上,這是韓國隊第七次在第三階段隻剩下1名棋手,其中韓國隊名將李昌鎬曾兩度挽救危局,幫助韓國隊取得最后勝利。

  20日,中國隊第三位棋手范廷鈺將出戰。在2016年和2018年的農心杯比賽中,范廷鈺兩次以先鋒身份連戰連捷,最終都是敗於朴廷桓陣前,止步七連勝。此次范廷鈺能否闖關成功,值得關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0日 14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