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奧運首金得主高橋禮華談退役:無法堅持到明年奧運會

2020年08月20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羽球奧運首金得主高橋禮華談退役:無法堅持到明年奧運會

   新華社東京8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30歲的日本羽毛球女雙名將高橋禮華19日表示,她退役的原因是東京奧運會推遲后,無法再堅持一年的訓練。

   高橋曾和搭檔鬆友美佐紀攜手,摘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女雙冠軍,為日本羽毛球贏得奧運首金。她當天與鬆友美佐紀同時參加了一個線上記者會,談到退役時不禁動情落淚。

   她說:“進入2019年以來,我一直無法取得理想的成績,奧運會推遲后,我感覺心理和身體都很難挺過這一年。我和鬆友談起了自己的感受,她尊重我的意願。我的父母也非常理解我的決定,他們認為我肩上的重擔終於卸掉了。”

   高橋還說:“我始終感覺要麼全力以赴,要麼干脆不做。訓練的時候全部投入,休息的時候盡情放鬆。當我意識到在東京奧運會很可能拿不到金牌時,我知道結束的時候到了,我不想在賽場上三心二意。”

   高橋禮華和鬆友美佐紀從高中起就開始配對。她們在2011至2016年間,5次奪得日本全國錦標賽女雙冠軍。2018年,她們幫助日本隊時隔37年再度捧起尤伯杯。兩人曾佔據世界第一寶座長達一年半時間。

   28歲的鬆友美佐紀將繼續參加混雙比賽,她在發布會上含淚說:“非常感謝你,我很感激。”

   談到退役后的去向,高橋表示希望盡自己所能回報羽毛球運動員,同時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