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聯賽重啟 浙江提前晉級八強

郭雅茹

2020年08月21日08: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男排聯賽重啟 浙江提前晉級八強

  新華社石家庄8月20日電(記者 郭雅茹)20日,2019-2020中國男子排球聯賽在秦皇島重啟,衛冕冠軍上海男排迎來開門紅,浙江男排戰勝北京男排提前晉級八強,湖北、江蘇分別戰勝遼寧、四川。

  揭幕戰在衛冕冠軍上海金色年華和聯賽老牌勁旅河南男排之間打響。雖然河南男排在第一局以25:22先勝一局,但最終被上海男排3:1逆轉。本場比賽,河南隊崔建軍23分喜提得分王,上海隊武弸智21分最高,上海隊共有四人得分上雙。

  在浙江體彩隊和北京汽車隊的比賽中,浙江男排張景胤、張冠華各貢獻19分,北京男排江川獨攬26分,全場得分最高,浙江男排以3:1(24:26/25:23/25:19/25:18)戰勝上屆聯賽亞軍北京隊。由於浙江男排已在疫情暴發前首輪角逐中取勝,因此喜提聯賽兩連勝的浙江隊提前一輪晉級八強,也成為本屆聯賽第一支晉級八強的隊伍。下一輪北京將和廣東爭奪小組另一個出線席位。

  當日第三場比賽在湖北男排和遼寧男排之間展開。雖然受疫情影響,湖北男排有四個半月沒進行過合練,六月初才重新進入系統訓練狀態,但湖北男排的身體狀態和競技狀態均得到了不錯的恢復,在首日比賽中以3:0(25:16/25:16/25:21)戰勝了遼寧男排。

  復賽后首個比賽日的最后一場比賽,江蘇南京廣電貓貓隊對陣四川勁浪體育隊,最終陣容較為齊整的上屆聯賽季軍江蘇隊以3:1(25:15/19:25/25:22/25:21)戰勝四川。

  重啟后的男排超級聯賽以賽會制、空場的形式封閉進行,比賽時間為8月20日至9月2日,比賽地點為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球學校)。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