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杯圍棋賽將上演主將對決

2020年08月22日04: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一屆“農心辛拉面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決賽階段21日在線上連戰兩局。韓國隊主將朴廷桓發揮神勇,當日上午執黑189手中盤戰勝中國隊棋手范廷鈺,下午又執白316手擊敗中國隊副將謝爾豪。22日,中國隊主將柯潔登場,將與朴廷桓展開對決。

  在20日進行的決賽階段第三局對陣范廷鈺的比賽中,朴廷桓在棋局關鍵時刻點擊數次鼠標,而對弈軟件沒有反應,最終超時。經過雙方商議,本局比賽判為平局,於21日重賽。兩人再次交手,開局僅進行13手,韓方網絡故障,比賽暫停40分鐘后重歸正常。前半盤范廷鈺表現積極,一度佔優,但在后半盤激戰中,朴廷桓發起反擊,最終獲勝。

  21日下午,朴廷桓再度上陣對壘謝爾豪。前半盤,謝爾豪發揮穩定,后半盤朴廷桓展示出強大的實力,雙方大戰3個小時,朴廷桓以1目半的優勢獲勝。至此,朴廷桓取得四連勝。

  農心杯過往3年都沒有出現主將對決的場景。22日,朴廷桓與柯潔兩位主將之間的較量,將決定本屆農心杯冠軍的歸屬。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2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