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打遇阻無礙男乒“一團”奪冠

王笑笑

2020年08月22日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單打遇阻無礙男乒“一團”奪冠

  昨晚,為期半個月的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在海南陵水落幕。在最后的大戲——男團決賽中,馬龍、許昕、樊振東組成的“一團”以3比0擊敗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組成的“二團”,完成了“必須奪冠”的任務。

  不過,擔綱一號和二號單打的馬龍、樊振東,卻都遭遇了苦戰。

  相較於女隊,中國男乒的內部競爭形勢更為明朗。如無意外,代表國乒前往東京奧運會的將是馬龍、樊振東、許昕,其中前兩人更有望報名單打。不過,三人此次在男單比賽中的表現卻不盡人意:馬龍因意外受傷臨陣退賽,許昕在1/4決賽中輸給了非主力球員徐晨皓,樊振東則在半決賽不敵梁靖崑,最終因徐晨皓退出季軍爭奪戰而收獲一枚銅牌。

  盡管“一團”此次順利晉級男團決賽,但若想檢驗其狀態,“二團”才是真正的試金石。后者在本次模擬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梁靖崑和王楚欽分獲男單比賽冠、亞軍,林高遠雖單打遭最終奪冠的梁靖崑淘汰,無緣4強,但在混雙中搭檔非主力球員孫銘陽獲得銅牌。

  昨晚首盤雙打比賽中,老搭檔許昕/馬龍的默契程度顯然更勝一籌,直落三局擊敗梁靖崑/王楚欽。在第一單打的較量中,樊振東首局無謂失誤較多,以8比11不敵林高遠。隨后,“小胖”及時調整,以11比3、11比8、11比6逆轉對手。賽后秦志戩直言,這一盤兩人“打得都一般”。

  第三盤是一場北京隊“內戰”。面對來勢洶洶的“00后”小師弟王楚欽,馬龍首局挽救兩個局點,以14比12艱難取勝。隨后“龍隊”以11比6再下一城。無路可退的王楚欽在第三局攻勢更猛,局末錯失三個局點仍敢於放手一搏,以14比12扳回一局。第四局,王楚欽開場氣勢如虹。馬龍穩扎穩打,在中局實現反超。雙方相持至7平后,馬龍一鼓作氣,連得4分,以11比7鎖定勝局。賽后他表示,“放開去拼”的心態是自己本場取勝的關鍵。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