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國少隊主帥安東尼奧:對征戰亞少賽信心十足

周萬鵬、雒圓

2020年08月23日10: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男足國少隊主帥安東尼奧:對征戰亞少賽信心十足

  新華社長春8月22日電(記者周萬鵬、雒圓)22日,正在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淨月基地進行集訓的中國男足U16國少隊舉行公開訓練課。球隊主帥安東尼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今年3月開展集訓以來,球隊每個階段都在進步,他對亞少賽決賽階段創造佳績信心十足。

  由於21日與廣州恆大U17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國少隊在22日僅進行慢跑、拉伸等簡單恢復性訓練。長春是國少隊此次集訓的第四站,此前,他們分別在恆大足校、海口和濰坊進行集訓。

  安東尼奧介紹,此次集訓主要以體能、力量儲備和技戰術演練為主,計劃通過5場熱身賽來增加全隊實戰對抗能力。“我們每一期集訓的強度都很大,但隊伍頂住了壓力,每個階段都在成長進步,預計到亞少賽時將達到最佳狀態。”他說。

  2020年U16亞少賽決賽階段比賽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2日在巴林進行,共16支球隊入圍決賽階段比賽。中國隊和衛冕冠軍日本隊、印度尼西亞隊、沙特阿拉伯隊同分在D組。安東尼奧認為,雖然小組對手實力強勁,但國少隊仍有望突圍。

  “從我帶隊一年半的時間來看,整個團隊的競技狀態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變,比去年打預賽時好太多。我們非常有信心而且大有希望去贏下巴林的比賽。”安東尼奧說。

  國少隊領隊邵佳一表示,對年輕隊員來講,時隔6年再次闖入亞少賽決賽圈是寶貴的財富。“盡管會遇到各種困難,但球隊的目標不會變,就是從亞少賽出線,沖進2021年的世少賽。”他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