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超聯賽打響 揭幕戰武漢2:1擊敗河南

岳冉冉、吳寒

2020年08月24日09: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女超聯賽打響 揭幕戰武漢2:1擊敗河南

  新華社昆明8月23日電(記者岳冉冉、吳寒)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下稱“女超聯賽”)23日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打響。在揭幕戰中,武漢車都江大女足2:1擊敗河南建業女足,取得開門紅。

  賽前,全場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去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鐘。比賽開始,兩隊迅速進入狀態,武漢隊佔據半場優勢。第11分鐘,肖裕儀在左路接隊友傳球,一過二突入禁區,小角度打門,先拔頭籌,武漢隊1:0領先。

  擁有眾多國腳的武漢女足之后持續施壓,前鋒王珊珊與王霜多次上演精妙配合,可惜得勢不得分,未能繼續擴大比分。

  第35分鐘,武漢隊門將禁區內犯規,送給河南建業一粒點球。曾慶慶一蹴而就,幫助河南隊將比分扳成1:1。

  下半場,雙方先后換上前場球員,加強進攻火力。第71分鐘,替補上場的武漢隊外援特姆瓦突入禁區,造成河南隊門將犯規,獲得點球。王珊珊主罰命中,武漢隊2:1領先河南隊。

  隨后,雙方均未能改寫比分,2:1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在同日結束的首輪其他比賽中,江蘇蘇寧女足3:2擊敗河北華夏幸福,上海農商銀行5:0大勝浙江杭州女足,長春大眾置業2:2戰平山東體彩,北京北控發展2:0擊敗廣東梅州五華。

  今年女超聯賽空場舉行,採取分階段賽會制。第一階段採用單循環賽制,第二階段為混合賽制。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