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得勢還需得分

王洋

2020年08月24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得勢還需得分

  上周六晚,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六輪上演“京滬大戰”,結果北京中赫國安隊1比2不敵上海上港隊,遭遇賽季首場失利,丟掉了蘇州賽區積分榜頭名的位置。這也是國安隊在各項賽事中連續第六次輸給上港隊。雖然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稱本隊在整體上掌握了比賽,國安隊控球率超60%,但又犯了得勢不得分的老毛病。國安隊打進賽區前四名,從而進入第二階段爭冠組的比賽應該不成問題,但要想沖擊冠軍,需要學會如何把優勢轉化為勝勢。

  國安隊在前五輪比賽中取得4勝1平的戰績,本輪賽前暫列蘇州賽區積分榜第一名,但考慮到該賽區對手實力普遍不強,國安隊前五輪並未遭遇到較強的挑戰,因此4勝1平的含金量並不高。而本場對手上港隊是國安隊本賽季碰到的第一個實力相當的對手,結果卻輸了。這也是國安隊連續第六次負於上港隊。對於遇強難勝的尷尬,熱內西奧這樣解釋:“其實這場比賽我們贏球概率更大,隻可惜有幾個細節做得不好,得勢不得分,這也是足球比賽中常見的一種情況。”

  談到國安隊目前存在的問題,熱帥表示,防守上確實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包括防守定位球時的專注度﹔在進攻端需要提高進攻效率,提高得分能力。“后面還有很多比賽,我希望球隊穩扎穩打,繼續提高。”

  除了得勢不得分,熱內西奧的換人調整也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質疑。下半場上港隊一上來就連換3人,其中包括巴西射手胡爾克。上港隊主教練佩雷拉的意圖十分明顯,就是要繼續加強進攻。反觀國安隊這邊,在形勢不利的情況下,到第70分鐘才打出第一張換人牌——讓偏重防守的池忠國換下進攻較好的侯永永。熱內西奧似乎不急於把替補席上的3名前鋒放到場上。

  6分鐘后,上港隊的奧斯卡將比分變成2比1。第80分鐘,國安隊才一下換上阿蘭和王子銘兩名前鋒,准備放手一搏。此后,張玉寧也替補出場,但留給國安扳平比分的時間已經不多。加上最后時刻球隊體能消耗過大,沒法組織起有效進攻,最后隻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