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歐冠捧杯萊萬15球奪金靴 單賽季獲三座金靴獎創歷史

2020年08月24日08: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萊萬多夫斯基獲得歐冠金靴獎
萊萬多夫斯基獲得歐冠金靴獎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019/20賽季歐冠決賽在裡斯本光明球場展開巔峰對決,最終憑借科曼的制勝頭球,拜仁1-0戰勝巴黎聖日耳曼,以全勝戰績時隔7年再次捧起歐冠獎杯,奪得隊史第6座歐冠的同時加冕三冠王偉業。拜仁射手萊萬多夫斯基以15粒進球榮膺最佳射手,打破了C羅和梅西對歐冠金靴12年來的壟斷

在過去歐冠12個賽季中,金靴獎得主被C羅和梅西包攬,其中C羅7次獲得金靴,梅西6次獲獎。本賽季,萊萬以15粒進球名列射手榜榜首,這也是歷史上單賽季第三高的進球紀錄,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別是2013/14賽季的C羅(17球)和2015/16賽季的C羅(16球)。同時,萊萬以6次助攻與迪馬利亞並列本賽季歐冠助攻王頭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賽季的德甲聯賽中,萊萬以34球獲得最佳射手﹔而在德國杯中,他以6粒進球收獲金靴。在今晨結束的歐冠決賽中,雖然萊萬沒有破門,但他仍以15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成為歷史上首位能夠在單賽季包攬歐冠、國內聯賽、國內杯賽三座金靴的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