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黃金田徑大獎賽閉門舉行 桐生祥秀百米摘金

王子江

2020年08月24日09: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黃金田徑大獎賽閉門舉行 桐生祥秀百米摘金

  新華社東京8月23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黃金田徑大獎賽23日在新國立競技場閉門舉行,去年的亞洲錦標賽冠軍桐生祥秀在男子百米決賽中獲勝。

  這是新國立競技場落成以來舉辦的首場田徑比賽。這場比賽本來是國際田聯黃金大獎賽的一站,原計劃作為奧運會測試賽在5月舉行,因為疫情原因,隻有居住在日本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參賽,最后除了一名巴西運動員和一名肯尼亞運動員外,參加比賽的全是日本選手。

  作為歷史上第一位跑進10秒的日本選手,桐生祥秀在預賽中跑出了10秒09,決賽中他以10秒14的成績奪冠。排在第二位的是出生在牙買加的劍橋飛鳥,他的成績是10秒16。桐生祥秀和劍橋飛鳥都是四年前為日本隊贏得裡約奧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銀牌的成員,另一位裡約功臣山縣亮太沒有獲得決賽資格。

  桐生祥秀賽后說:“我很高興能夠贏得比賽,我一直充滿信心。”他還說,對賽道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認為應該比好每一場比賽,竭盡全力提高自己。

  劍橋飛鳥的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牙買加人,他對場上沒有觀眾感到失望,不過對賽道非常滿意,對明年的奧運會非常期待。

  女子百米冠軍被兒玉芽生奪得,成績是11秒62。當天場上最大的驚喜來自女子1500米比賽,田中希實以4分5秒27的成績將原來的日本全國紀錄提高了兩秒多。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