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奧運會簡化方案 國際奧委會拒絕縮短開閉幕式時間

2020年08月25日13: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曝光奧運會簡化方案 國際奧委會拒絕縮短開閉幕式時間

  新華社東京8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25日曝光了東京奧運會的部分簡化方案,其中一條是減少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參會人數,並且降低對於他們的接待標准。

  據《日刊體育》報道,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目前正在就此前達成的簡化目標進行談判,並期望在9月下旬就簡化事宜達成正式協議。據透露,組委會將可能簡化的250個項目按重要順序分成α,β和γ三大類。目前正在檢查大約150個項目,其中優先考慮的是最重要的α類中的大約60個項目。

  按照往屆奧運會的慣例,來自奧林匹克大家庭(包括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嘉賓,都受到高規格接待服務。組委會希望明年能夠減少他們的參加人數,這樣可以節約旅費和住宿費。這是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談判的關鍵一項,報道說,即使人數不能減少,組委會也希望降低接待標准,譬如減少食品和飲料的過量供應。

  東京奧組委希望縮短開、閉幕式時間的建議已經遭到國際奧委會的拒絕,但奧組委並沒有放棄,他們認為簡化開閉幕式具有象征意義。

  組委會也希望能夠縮短火炬接力的天數,但由於各地方政府的反對,奧組委決定維持原來的遍及全國的火炬傳遞計劃。

  據透露,即使9月能夠就簡化方案達成協議,但東京奧組委接下來制定的防止新冠的措施,很有可能與簡化方案抵觸,譬如東京奧組委希望降低交通費用,那就需要減少班車的數量,但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每輛班車可乘坐的人數必定減少。減少觀眾數量的方案也是同樣的道理。

  另外,奧組委還希望簡化賽場上的音樂以及表演成分,同時也考慮對原來計劃在東京市內10多個地點安裝大型奧運會紀念物(譬如奧林匹克五環標志和賽事吉祥物)的計劃進行審查,其他的文化活動的規模也可能會縮小。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