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升班馬險平過關踉蹌國安誰之過?

張昆龍

2020年08月28日07: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再遇升班馬險平過關踉蹌國安誰之過?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第7輪比賽中迎來了和升班馬石家庄永昌隊的比賽,最終憑借阿蘭和巴坎布的進球,國安在少一人的情況下驚險地和對手戰成2比2平,沒能及時止頹。目前在積分榜上,國安和上港的積分差距仍然有3分,以這樣的成績結束第一階段的比賽,這樣的結果並不能令人滿意。

  換人安排成詬病焦點

  “他是不是不知道U23政策的安排啊?”相信這是很多國安球迷在看到郭全博被罰下后,熱帥連換兩人而且還包括阿蘭,熱帥的用人思路,從效果來看,好像並不是特別理想。

  人員配置高,能踢球的人多,一直是本賽季開始以來國安給人的第一印象,但從最近兩場的排兵布陣來看,球隊在之前人員儲備最為豐富的中場已經出現了幾乎無人可用的程度,而這還是在球隊每場都採取輪換的前提下出現的,不敢想象,如果沒有之前的人員調整,現在的國安還能排出來中場的人員搭配嗎?最近兩場比賽,球隊排出的三中衛體系其實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最主要的原因可能還是中場人手不夠了。那麼,排兵布陣上,熱帥的思路到底是什麼呢?

  從去年8月他來到國安開始,球隊一度採取433的陣型並且收獲了還算不錯的一個成績,聯賽第二名的戰績說得過去。而當楊帆和阿蘭來到球隊之后,大家更加期待熱帥在這個陣型上有所作為,不過他似乎卻沒有堅持自己的想法,而在442和三中衛體系之間又尋求了變化。雖然豐富自己武器庫這件事本沒有任何問題,但在比賽中隊員們所反饋出來的表現來看,似乎大家對於這些變化的應對並不是很充分,比如球員在位置上的適應情況等等,並不像很熟悉某種陣型的樣子,而熱帥在換人上的一些調整,也成為了外界詬病的焦點所在。

  5輪比賽每場都增加傷號

  更讓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原本人員齊整的國安在5輪比賽開始后,基本就處於傷號每場都會增加的情況,而到了最近兩場比賽,球隊在中場中路,已經基本沒人可用了,那麼問題來了,為何在人員輪換的情況下還能出現這種情況?朴成那樣的受傷是意外,那麼其他人不同程度的傷病確實有些奇怪,可以說運氣目前暫時不站在國安這一邊,但至少,球隊在排兵布陣和人員使用上,還存在問題,換句話說,熱帥並沒有找到合適的“說明書”。除了在侯永永的使用問題上讓人不是特別明了之外,兩位國足未來的希望,張玉寧和王子銘,也基本沒有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按理說他們的進攻效率並不低,而且拼勁十足,有力量有身體還有技術,如此的安排,確實有待商榷。

  熱內西奧稱比賽缺少斗志

  賽后主帥熱內西奧表示,球隊在比賽中缺少侵略性和斗志,進攻的時候需要斗志,防守的時候也需要斗志和侵略。而從這90分鐘的比賽來看,我們肯定是缺少了一些斗志。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他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做出了調整,以提升大家的興奮度,增加大家的斗志,他說:“十打十一的情況下,肯定要做一些調整,比如把防守的硬度調上來,同時還要兼顧進攻。所以我決定換下大寶和稀哲,希望用新球員把球隊的興奮度提上來,換上侯永永其實也是一樣,上半場暴露的問題是球隊節奏比較慢,每個人身體很沉。派侯永永出場,是相信他提升球隊整體速率和節奏。他也是個很積極的球員,能夠不斷穿插跑位進攻,在防守方面體能也可以,能做出一些貢獻。我是希望通過他的出場提升球員們的興奮度,給球隊帶來積極性。我覺得下半場即使少一人作戰,但球隊的精神層面比上半場好,給人一種印象即使下半場少一人,比上半場十一人發揮還好一些。但總體來說,我們在場上還是少一些侵略性和專注度。”

  第一循環的7場比賽結束了,國安的種種問題有客觀因素存在,但是主觀上,排兵布陣和人員安排的確存在問題,如果不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未來的比賽更不好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