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公布40個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2020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推介活動舉行

2020年08月31日14: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體育總局公布40個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消費 試點城市

8月26日,國家體育總局在官網公布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共有40個城市進入本次名單,這些城市將在推動體育消費機制創新、政策創新、模式創新、產品創新等方面落實和開展試點工作。

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名單如下:

1. 河北省秦皇島市

2. 河北省張家口市

3. 遼寧省沈陽市

4. 遼寧省大連市

5. 吉林省長春市

6. 吉林省吉林市

7. 上海市楊浦區

8. 上海市徐匯區

9. 江蘇省南京市

10. 江蘇省蘇州市

11. 江蘇省常州市

12. 浙江省寧波市

13. 浙江省紹興市

14. 浙江省金華市

15. 安徽省合肥市

16. 安徽省黃山市

17. 福建省福州市

18. 福建省廈門市

19. 福建省三明市

20. 江西省南昌市

21. 江西省新余市

22. 山東省青島市

23. 山東省日照市

24. 河南省洛陽市

25. 湖北省宜昌市

26. 湖北省荊門市

27. 湖南省長沙市

28. 廣東省深圳市

29. 海南省三亞市

30. 重慶市榮昌區

31. 四川省成都市

32. 貴州省遵義市

33. 雲南省昆明市

34. 陝西省西安市

35. 陝西省咸陽市

36. 陝西省渭南市

37. 甘肅省蘭州市

38. 甘肅省白銀市

39.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

40.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

2、國家體育總局文化中心開展2020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推介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華體育文化 項目推介

8月25日,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發布通知,為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傳承中華傳統體育文化,加強優秀民族體育、民間體育、民俗體育的保護、推廣和創新,推進傳統體育項目文化的挖掘和整理,組織開展2020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推介活動。

據悉,2020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推介活動包括三項內容:中華體育文化節慶項目、中華體育文化民俗民間項目、中華體育文化民族項目。

3、CBA公司公布新賽季聯盟工資帽細則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CBA 工資帽

8月29日,CBA公司公布了新賽季聯盟的工資帽細則,2020-21賽季的窮鬼線為2000萬元,工資帽為4400萬元,外援工資帽為700萬美元。

按照細則中的規定,新賽季各支球隊的最低工資支出不得低於2000萬元,低於2000萬的球隊要向聯盟繳納青訓調解費,繳費金額為低於2000萬的部分乘以25%,最高工資支出為4400萬元,超過4400萬的球隊同樣要受罰,罰款金額為超過4400萬的部分乘以25%。工資帽制度下,國內球員頂薪為工資帽的25%,因此新賽季國內球員的頂薪為800萬元,稅后440萬元(稅率45%)。

外援方面,新賽季每隊可以簽4個外援,不過每場比賽隻能報名兩個外援,一支球隊在外援上的總花費不得超過700萬美元。

4、恆大創辦U18冠軍聯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廣州恆大 青少年足球

8月26日,恆大杯U18冠軍聯賽新聞發布會在恆大足校進行,該項賽事由中國足協指導,恆大集團主辦,恆大體育賽事有限公司和廣州市足球協會承辦,是恆大足校重點打造的第五大青年賽事,對於中國足球青訓競賽體系的完善和升級也具有重大意義。

在此之前,恆大足校在國內創辦了南粵杯、恆大星耀杯、“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在西班牙創辦了“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恆大杯U18冠軍聯賽的創辦,意味著恆大足校已建立起從9歲至18歲共10個年齡段的全系列高水平、高強度賽事。

本次賽事於26日下午在恆大足校正式拉開揭幕戰,直到2021年1月結束,共有13支參賽隊,超過390人參賽。參賽球隊包括中超、中甲俱樂部梯隊,各省職業隊,分別為:廣州恆大淘寶、河北華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北京國安、江蘇蘇寧、廣州富力、南通支雲、新疆雪豹、浙江綠城、青島中能、湖北足協、廣東足協、山東足協。

比賽分為預賽和總決賽:每月恆大1支+3支國內知名俱樂部參加預賽,角逐月度預賽冠軍,4個月度冠軍隊參加總決賽,角逐總決賽冠軍,預賽和總決賽都實行單循環賽制。8月份的預賽有廣州恆大、廣州富力、石家庄永昌和河北華夏幸福4支球隊參加。

當前,中國足協重點打造的青超聯賽隻有U17、U19年齡段比賽,恆大舉辦此項賽事填補了中國U18年齡段高水平比賽的空白。在青超聯賽成立之前,國內的青少年足球比賽多以“賽會制”為主,一支青少年球隊每年最多也隻能進行30場正式比賽。橫向對比,日本同齡的小球員一年至少可以參加50場以上比賽。也就是說,等到20歲或者可以進入一線隊的時候,日本球員已經擁有超過1000場比賽的實戰經驗,早已“身經百戰”,而中國的球員展現出來的就是“經驗匱乏”。青少年時期高水平的比賽數量不夠,造成了中國球員從小就不會踢球的殘酷現狀。

同時,18歲正處於球員從青年到職業轉換的關鍵年份,恆大杯U18冠軍聯賽確保球員在最需要高水平比賽的階段得到鍛煉,並進一步促進優秀球員脫穎而出,盡情展現自身足球天賦,加快他們從青年到成年的過渡,完善綜合素質,盡快躋身一線隊,登陸職業賽場。

5、安踏集團發布半年財報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公司 財報

8月26日,安踏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020.HK﹔及其附屬公司,以下統稱“安踏集團”)發布2020年中期業績公告。上半年,安踏集團實現營收146.69億元,同比僅減少1%,淨利潤達16.58億元,企穩復蘇的速度領先行業。同時,上半年,安踏集團毛利率達56.8%,創歷史新高﹔擁有店鋪超過12400家,成為在中國線下覆蓋范圍最廣的體育用品集團。

據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在國際品牌對市場強沖擊的背景下,安踏旗下多品牌矩陣形成強大合力。具體來看,安踏主品牌營收達67.77億元,達到預期﹔FILA(斐樂)品牌營收達71.52億元,同比增長9.4%,領先行業﹔以DESCENTE(迪桑特)為首的其他品牌增長達8.3%。除了兩大主品牌以外,集團電商業務迅猛發力,流水同比增長超過50%,“6·18”大促增速高達78%﹔FILA(斐樂)、DESCENTE(迪桑特)、KOLON SPORT(可隆體育)線上業務收入同比增長均超過100%。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集團業務雖受疫情影響,研發投入並未減少,研發活動成本佔收入比例提升了0.3個百分點。

6、特步集團發布半年財報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公司 財報

8月28日,特步發布2020半年財報,在2020年上半年中國內地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的情況下,特步主品牌的表現相對穩定,收入下降4.6%至人民幣32.01 億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幣33.57億元),加上新收購品牌及合資公司的收入貢獻,集團收入達人民幣36.79億元。

集團的經營溢利下降30.2%至人民幣5.01億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幣7.17億元),普通股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為人民幣2.48億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幣4.63億元),資產負債表維持穩健,淨現金及現金等值項目達人民幣21.63億元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6.5港仙(2019年上半年:12.5港仙),派息比率為60.0%(2019年上半年:59.3%)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團於中國內地及海外共有6124家主要由其授權分銷商經營的特步品牌店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